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经济放缓信号令全球不安 主要城市房价停涨

环球时报  2015-07-30 09:26

[摘要] 美国经济研究机构——大型企业联合会28日发布报告称,7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创4年来跌幅。同时,主要城市5月房价涨势停滞,暗示购房需求停顿。不少媒体担忧美国经济增长将会因消费疲弱而放缓,影响美国联储加息进程。

美国经济研究机构——大型企业联合会28日发布报告称,7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创4年来跌幅。同时,主要城市5月房价涨势停滞,暗示购房需求停顿。不少媒体担忧美国经济增长将会因消费疲弱而放缓,影响美国联储加息进程。

报告称,7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从6月份的99.8跌至90.9,远低于预估的100.0,是2014年9月以来的新低,并创下2011年8月以来的跌幅。美媒分析称,美国就业市场不乐观动摇了消费者信心。美国经济复苏的动力并不强劲,表现之一就是工资水平徘徊不前。虽然找工作变得容易些了,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22.3万人,连续第57个月实现就业增长,失业率降至5.3%,为2008年4月来水平。但是“只增就业不涨薪”正变成一种常态。此外,收入差距拉大等因素都阻碍了普通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和消费预期。

也有分析师认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变化与希腊债务危机、甚至和中国股市波动有关。穆迪分析师瑞恩·斯威特认为,这是由于全球经济震荡所致。橡树资本联席主席布鲁斯周二在者电话会议上称,美国经济复苏依然不冷不热,利率势必在未来一年上涨。希腊债务危机和中国经济减速问题高悬之际,全球经济环境很不稳定。

此外,美国主要市场的房价涨势也出现停滞现象。英国路透社报道称,美国5月标普/CaseShiller 20座大都会地区房价指数环比跌0.18%,为去年7月以来跌幅,该房价指数同比增4.94%,比此前预期的5.6%低。路透社援引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称,美国房屋拥有率在第二季度经调整后降至63.5%,这是1980年开始汇整此项数据以来。报道分析称,虽然房屋价值提高支撑了家庭资产负债表,但房价上涨及薪资涨势乏力使许多人难以买房

美媒29日指出,消费支出的增强将为美国宏观经济构成重要支撑,但美国商务部6月份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可能打击市场热情。英国路透社也指出,零售销售疲弱、6月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以及5月企业信心急降,已引发外界担心美国经济正在放缓。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分析师预料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总体盈利将下滑0.3%,营收下降3.9%。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在一系列不利经济数据背后,美国经济仍有改善迹象,其中制造业方面为明显。路透社也称,由于美国新建家庭增加及就业市场改善,更多的置业者将涌入楼市。

路透社还担心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挫等不利因素影响美联储加息的决定。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二和周三召开政策会议,讨论美国经济是否足够强劲,何时提高利率等问题,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

此前,市场虽曾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不会加息,但者们对美国经济预期不一,在加息时间预期上意见也不同,目前9月和12月加息的呼声。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政策声明基调预计将给加息预期带来重大影响,从而影响整个金融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