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仅一年深圳周边物业涨幅30%

深圳新闻网  2015-07-31 07:35

[摘要] 随着《深圳市轨道交通规划(2012-2040年)》的曝光,方便快捷的周边住宅再次成为了置业者的焦点。有研究机构调查发现,在过去一年里,龙华线站500米内的物业飙升30.52%。随着深圳长远规划的20条线路全面铺开,必定会带动更多的发展。

随着《深圳市轨道交通规划(2012-2040年)》的曝光,方便快捷的周边住宅再次成为了置业者的焦点。有研究机构调查发现,在过去一年里,龙华线站500米内的物业飙升30.52%。随着深圳长远规划的20条线路全面铺开,必定会带动更多的发展。

物业受到追捧

“现在原特区内房价这么高,像我们这些刚需客买房只能越买越远。在市区300万只能买70多㎡老房子,但在关外还能买到89㎡的小三房。如果交通便利,其实住远一点倒没什么问题,所以我也建议妹妹买房一定要挑口。”住在横岗大厦旁的金小姐作为较早购买周边物业的市民,切身感受到了轨道交通所带来的便利,每天乘坐三号线从横岗站到单位所在的水贝站只需30左右,这跟她以前租住在罗湖上班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差不多。

其实像金小姐这样想法的市民是越来越多,一味地挤破头到市区住鸽子笼,还不如选择远离市区的轨道交通周边物业,尽管小区周边资源和条件还有待改善,但交通的便利会带来未来的发展。市民黄小姐在福田区上班,她与几位同事一起在网上租赁了一套龙华白石龙口的小三房,价钱比福田多了,出行也便利。随着《深圳市轨道交通规划(2012-2040年)》的曝光,口旁的物业再次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

龙华线周边物业年涨超三成

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口旁的物业,这些交通便利的物业价格上涨幅度也是惊人。深圳中原研究对此也是专门做了分析,对过去一年的数据进行分析,结果显示过去一年来龙华线站500米内的物业飙升30.52%,均价达到33793元/㎡,大幅跑赢全市的同期增幅18.85%,甚至跑赢了所处周边的龙华区29.30%和福田区26.22%的增幅。

研究研究员马力告诉记者,为了更地衡量物业在过去一年的表现,他们选取站周围500米内的物业(上梅林站除外)作为衡量标的楼盘,从数据上看,福田口岸站、民乐站的物业属于成交热点楼盘。民乐站的物业价格增幅,民乐的口物业书香门第在过去一年内的涨幅,达到40.68%,其次为白石龙站的三个楼盘中航阳光新苑、万科金域华府、汇龙苑,过去一年的涨幅为37.55%。龙华区的物业普遍表现强势,福田的少年宫和莲花北的物业涨幅也超过了30%。其中上梅林口的物业成交量偏小。

轨道规划将带动低洼起飞

深圳中原研究经理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带来的交通便利性同时促进了周边商业的发展,为周边居民带来了生活的便利,也对物业的价格形成了正反馈效应。深圳完善的网络会使得沿线交通的便利性呈几何形式增加,深圳规划的20条城市轨道网络,总里程约748.5公里,同时规划5条城际线路,形成约146.2公里的城际线网,加上国家铁路,深圳轨道交通总里程远景规划将达到1080公里,轨道规模和密度与东京等国际先进城市基本相当,必定将给深圳沿线的发展注进活力,沿线物业带来更高的溢价水平。

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也指出认为,的规划、开通不仅改善了交通环境,还能刺激区域楼市的需求,推动沿线物业价格的持续上涨,是交通环境较差的原关外区域,影响更加显著。深圳集团日前发布了10号线主体工程招标公告,10号线的建设,将会直接推动途经的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以东的楼市成交。同时这些目前房价相对较低,洼地效应明显,的空间大,是平湖,或将成一个新兴的热点区域。

 延伸阅读

深圳各区争着建 3号线延伸线正进行环评

龙华新区依托4号线 打造国际商业线

深圳未来15年轨道交通图曝光 溢价空间有多少?

深圳楼市上演"接力赛"10号线带涨平湖和坂雪岗

标签:深圳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