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行人闯红灯影响个人信用 未来或难贷款买房

深圳新闻网  2015-08-04 09:11

[摘要] 8月开始,深圳交警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针对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开始逐步建立交通出行信用报告(详见本报7月31日报道《当心!8月起闯红灯将影响信用记录》)。

8月开始,深圳交警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针对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开始逐步建立交通出行信用报告(详见本报7月31日报道《当心!8月起闯红灯将影响信用记录》)。昨日,深圳交警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千警百组”次整治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动。截至行动结束,共查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3101宗。

交通违法者:多数不知道会影响个人信用

7月31日,深圳交警局通报了8月起将出台行人出行信用报告,如果违法人信用过低,可能会对个人进行商业交易行为如贷款、购物、就业产生影响。在政策通报后,为何仍有很多市民、非机动车仍不为所动?深晚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多数违法市民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此政策。

在南苑新村居住的先生表示,闯红灯罚款、穿绿马甲都是小事,要是因为闯红灯影响信用记录就得不偿失了。

深圳交警局机训大队五中队民警李启明提醒市民,个人信用记录是一个市民为人处世、道德品质的凭证。“如果信用记录不良,那么买房、贷款等事情就会变得很困难。”

现场直击: 一家三口闯红灯 全都穿上“绿马甲”

昨日上午9时30分,深晚记者来到福星路上,此时深圳交警已经在道路上设立好点位,并拦住4名闯红灯违法市民。

“这条道路位于华强北和福田村的交界处,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流量大。虽然我们已经宣传了2年多,但是仍有市民闯红灯。”深圳交警局福田交警大队华富中队副中队长顾焱军告诉记者。

9时35分,一名男子在闯红灯时被交警现场拦下。“我看路上没什么车,所以就这样走了,要是有车的话也不敢走,怕被撞。”该男子表示,自己在华强北上班,来深圳后一直都是看车过马路,从不看信号灯。“反正没车就能走,在老家也是这样过红绿灯的,只要不被交警抓到就行。”

11时许,深晚记者来到桃园路南新路口,发现此时已经有十几位“绿马甲”在道路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因为今天是周一,闯红灯的市民多,我们一个就查获了27人。”深圳交警局交警武斌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闯红灯市民有两种选择:一是穿绿马甲执勤,二是接受罚款。

深晚记者发现,在绿马甲队伍中,有三人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他们是一家人。李云(化名)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和母亲、弟弟一起出来逛街,走到路口的时候看到警察,就一直给母亲说不要闯红灯,可是她就是不听。“母亲说闯一下也没什么事,我和弟弟就跟着她一起闯了。现在好了,一家人都在马路上穿绿马甲,气死人了。”她说。

据交警部门统计,昨日深圳交警共查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3101宗。其中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有1832宗,占59%;非机动车未在机动车道行驶的有652宗,占21.03%;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有176宗,占5.68%;行人翻越道路隔离设施的有53宗;驾驶非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载物的有48宗;行人在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的有1宗;其他违法339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