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罗湖两房东闹纠纷 大热天竟然停了整栋楼的电

深圳新闻网  2015-08-04 09:50

[摘要] 连日来深圳市气温居高不下,然而,居住在罗湖区泥岗西村74号楼的80多户住户却已在高温天气的煎熬下,连续五天饱受停电之苦。事情起因源于该楼两位房主之间关于房屋权的纠纷。其中一方房主以强制停电的方式要求租客搬离。租住在该楼的租客反映,停电以来更是有十几名不明身份的黑衣男子出没在楼下看守电闸,不允许租

连日来深圳市气温居高不下,然而,居住在罗湖区泥岗西村74号楼的80多户住户却已在高温天气的煎熬下,连续五天饱受停电之苦。事情起因源于该楼两位房主之间关于房屋权的纠纷。其中一方房主以强制停电的方式要求租客搬离。租住在该楼的租客反映,停电以来更是有十几名不明身份的黑衣男子出没在楼下看守电闸,不允许租客“私自”通电。

事发的建筑为一座七层的农民房。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体格健壮的黑衣男子正坐在一楼门外。走进这栋建筑,能明显感受到屋子里的闷热和潮湿。虽然正值白天,楼道里却一片漆黑。由于停电,租客们无法忍受房间内的燥热,只能在走廊通道上坐着。即使是这样,他们依然满头大汗。

白天,家中的青年人都外出工作,记者在场看到的多是老人和放假在家的幼童。阴暗潮湿的房间里,老人有的躺在床上,用手中的蒲扇扇风,努力减少一点空气中的燥热;小孩子只能在楼梯口的走廊上纳凉。

事情的起因源于该栋房子的两位房主,公公黄先生和儿媳陈女士之间的纠纷。受托管理该栋房子的陈先生是儿媳陈女士的弟弟,他告诉记者,姐姐拥有这栋房子第二、三层楼的权,公公则拥有剩余楼层的权。2007年起陈女士受公公所托管理整栋楼房,向租户收取房租。每月所收的28500元租金则交给公公。2011年,黄先生想把房子平分给三个儿子,为此与陈女士产生分歧并打起了官司。终,法院将房子除二、三层以外的楼层权判给黄先生。

事后,黄先生以租金没缴为由,要求租客们搬走。但租客们均表示每月“两押一付”共2550元的房租早已上缴给陈先生,若要搬走,除非能退还房租和押金。但两家房东之间的纠纷让租客们陷入困境。一方的房租押金不能退还,另一方又要催着交钱。黄先生更是采用断电的方式,迫使租户们搬离,还雇了十几名不明身份的黑衣男子在电闸口守着,不让租户“私自”通电。

记者随后致电黄先生,向他了解事情的始末。但在记者表明身份后,他便表示自己不清楚此事,并挂断电话。

记者向罗湖公安分局了解到该起纠纷的当事双方已走法律途径,法院的判决书也已下来,接下来的事情已经不在警方的管辖范围。至于楼房门口出没的不明身份黑衣男子,警方则猜测也许是法院派遣的工作人员,负责执行法院的判决。

记者就私自断电是否违法咨询了广东圣方律师事务所徐天明律师,徐律师表示,普通公民并没有对住宅私自断电的权利,如果因此对其他人的权益造成损害,便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即便有合理的诉求,也应通过司法程序解决。黄先生虽是房东,但若想要收取租客的房租,也应通过合理的程序起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