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华大浪正筹建8所幼儿园

深圳新闻网  2015-08-07 10:01

[摘要] 日前,有网友反映大浪辖区学前资源较为紧张。对此,大浪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东辉昨日做客“问答龙华”节目时透露,今年大浪辖区有8所幼儿园正在筹建之中,建成后可新增2800多个学前。

日前,有网友反映大浪辖区学前资源较为紧张。对此,大浪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东辉昨日做客“问答龙华”节目时透露,今年大浪辖区有8所幼儿园正在筹建之中,建成后可新增2800多个学前。

在做客“问答龙华”节目时,杨东辉表示,今年,大浪以“抓落实年”为统领,以产业再造、产业集聚、城市畅通、城市面貌提升、幸福家园、文化惠民、基层治理创新、平安城区创建、队伍提升“九大行动”为抓手,结合新区民生实事、政府项目,细化分解成112项重点工作及其任务表。7月初,该办事处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一次“年中考”,从整体上看,各项工作进展较为顺利,一批事关民生的项目按期推进。其中,由大浪牵头实施的13项新区2015年民生实事均按阶段展开,有的甚至超额完成。

大浪部分城中村小区公共设施缺乏、脏乱差现象突出、治安形势严峻,是社会管理的难点,并成为网友们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对此,杨东辉详细介绍了有关整治部署安排。据悉,今年,大浪办事处聘请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对桃苑新村、福轩新村等城中村进行“体检诊断”,制定《大浪办事处“社区营建”计划实施意见》,按“1+N”模式统筹推进,通过基础设施改造、环境整治、文化导入、党建阵地、法制宣传等,力争每年整治3-4个城中村,逐步实现村容村貌大幅提升,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目前石凹社区、新围社区城中村综合整治已进入综合整治设计、勘察及招标立项阶段。同时,今年将完成龙胜社区、石凹社区、水围社区“六化”整治提升“示范村”创建,改善市容环境,增添气息。创建水围新村、赖屋山新村2个城中村和大浪商业“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文明示范街区,力争辖区30%以上街区达到标准。

在方面,杨东辉表示,今年该办事处积极向新区争取加大对大浪辖区的投入,除推进高峰改扩建、爱义等民办扩建扩招、浪口虔贞前期工作外,也在加大力度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目前,大浪辖区有8所幼儿园正在筹建,建成后可新增2800多个幼儿,学前紧张状况将有所缓解。

今年,大浪在交通建设方面会有什么新举措?据介绍,大浪办事处协调市交委制定了大浪未来交通整体规划,主要是促进大浪华新路直通福龙路。另外,将推进深华快速建设,大力提升大浪对外交通效率。在对内交通方面,将加快大浪北路连接大浪南路建设进度。同时,华明路建设正在按计划进行,建成通车后大浪将新增一条通往龙华、观澜的道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