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豪宅数量深圳居全国第四 "一线无淡季"

深圳新闻网  2015-08-10 07:45

[摘要] 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豪宅(单套总价超过5000万)仅分布于九个城市,深圳位列第四。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后五个月仍有较多豪宅入市,开发商应抓住市场“窗口期”,及时出货。

7月份深圳豪宅市场仍保持了一定的热度,市场供应和成交均上涨,单套总价千万以上豪宅总量占比近三成,暂未受到市场影响。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豪宅(单套总价超过5000万)仅分布于九个城市,深圳位列第四。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后五个月仍有较多豪宅入市,开发商应抓住市场“窗口期”,及时出货

深圳豪宅成交量呈现了连续6个月的增长,据中原地产研究统计,7月豪宅市场供应仍持续增加,而7月深圳活跃的一手豪宅项目数目也和6月相比增加25个,总成交量达23.47万平方米,面积环比增加9.88%,接近去年同期的6倍。

开发商推盘的情况却可以看出豪宅市场入市速度在7月也在处于稳步增加的趋势,7月共有华侨城香山美墅和岗厦天元两个豪宅入市,开盘平均销售率都在七成以上。

“现在的买家主要是前期积淀客户,豪宅不像其他刚需产品,市场有点风吹草动,就会立马反应。”南山一位豪宅操盘手对深圳商报记者说,“从实际成交看,千万总价豪宅受市场波动较少,毕竟买家实力雄厚。”

成交数据显示,7月一手豪宅成交总价呈现豪宅占比增加的趋势,千万以上豪宅总量占比近三成。其中1500万以上的豪宅占比增加至一成多,代表性的楼盘仍以南山的深圳湾壹号、宝安的壹方商业以及福田的深业上城为主。其中宝安的壹方商业等豪宅异军突起,原特区外豪宅市场暗流涌动。

同策咨询日前的一份报告显示,豪宅(单套总价超过5000万)市场容量在2010年至2014年表现平稳,年均去化128套,2015年仅上半年就猛增至230套,相当于2014年全年的1.6倍。

在中国,豪宅仅分布于九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南京、海口、三亚,深圳位列第四。

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5年上半年豪宅共计成交871套,分城市看,北京达372套,上海成交334套,成交总量占的80%。被仲量联行定义为“超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正在不断聚集中国的富豪。

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深圳豪宅市场起步较晚,但是在今年上半年却出现井喷,合计有5个项目均价突破8万,成交金额约百亿元,主要位于南山和福田区,以高层项目的顶层单位为主。

新房市场在近期出现降温,但8月预计将会有20余个楼盘开盘或加推,其中有多个豪宅,包含山语清晖二期、兰江山第、壹方玖誉和麓湾居等项目。

美亨统计数据显示,下半年深圳约有2680套顶豪入市,其中新品2256套,存量424套。

“深圳楼市的成交井喷虽难再现,但其中折射出的市场规律仍然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如市场方面的政策敏感度、人口导入的作用均具有较强的参考性。”某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深圳房企而言,近期值得关注的有两点,其一,关注项目机会,目前深圳市项目均价仍在10万元/平方米左右,与上海北京的15万元/平方米仍存较大差距;其二,抓住窗口期机会,在庞大的外来人口基数面前,每一个利好或是回暖信号都会被放大,目前“一线城市无淡季“已经成为事实,因此房企也需要抓住下半年每一个可能出现的市场窗口期,及时出货

 延伸阅读:

深圳"后花园"惠东楼市价格战或一触即发

任志强判断房价:进入9月份许多城市将

宝安已经要超越罗湖了 房价还能"嚣张"几时?

据说买房是一个难度系数9.0的社会行为

标签:豪宅深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