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中通道有望年内动工 中山低位房价或吸引深圳买家

好房中国  2015-08-11 10:16

[摘要] 近日,一则消息吸引了深圳、中山市民的广泛关注,中国采招网发出了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工程招标讯息。这预示着论证讨论了10多年的深中通道工程今年就要上马,随着深中通道的胜利会师,深圳中山同城化时代即将展开。

近日,一则消息吸引了深圳、中山市民的广泛关注,中国采招网发出了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工程招标讯息。这预示着论证讨论了10多年的深中通道工程今年就要上马,随着深中通道的胜利会师,深圳中山同城化时代即将展开。

一桥飞架两地距离仅半

据了解,深中通道备选的方案有二个,即“东隧西桥”的A3方案、“全隧方案”的A4方案,而从目前来看,应该是采用A3方案。

招标公告显示,拟建的深中通道工程项目位于珠江下游核心区域,北距虎门大桥约30km,南距港珠澳大桥约38km,直接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深圳和中山两市。项目跨越珠江口内伶仃洋海域,全长约24km,其中海中段长度约22.4km。

以目前中山到深圳时间2来看,深中通道建成后,其跨海桥主桥部分约23公里长,加上引桥往来深圳中山也只是需半个左右的。位于东岸的深圳和西岸的中山从远亲一下就成为。

在珠三角九市中,城际之间连接谈论多的是广佛同城化,而随着深中通道的连通,深中同城化也将成为人们热谈的话题。有认为,东莞的塘厦、凤岗,惠州的惠阳、大亚湾距离深圳CBD普遍在60公里以上,深中通道建成后,中山跟深圳的核心区域地理距离只有30多公里,远比东莞以及惠州的这一些区域拉的更近,工作在深圳、生活在中山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中山楼市将吸引大量深圳买家

根据7月百城房价排行榜,深圳住宅均价环比上涨9.73%,均价达37821元,而与之对比的中山则下降了0.05%,均价5996元。对于生活在每平方米数万元的深圳人来说,随着深中通道的贯通,他们将发现身边的一块“新大陆”。哪里环境优美、楼价与深圳相比只属于“地板价”。中原地产相关人员认为,今后不排除深圳人会中山,甚至创业地也移到中山,中山楼价将从10多年的低位运行步入上升通道,记者了解到,一些中山房地产项目近日也开始考虑到深圳进行推介。

随着深中通道建成,中山工作、深圳生活,或者说两地生活将会是一种常态。中山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梁士伦认为,中山目前均价才5000元/平方米左右,无论从环境、从区位、从经济发展水平,从楼盘小区规划和户型设计等等各个方面,毫无疑问目前中山房子是珠三角九市当中性价比的。深中通道落成以后,大大缩短了深圳跟中山的距离,无论是作为深圳人度假用途,甚至作为居所都是有可能的。

事实上,除了成本上的考虑,中山也的确适合居住,密度低、绿化好、环境漂亮等,很有可能吸引一部分有先见的者提前到中山买房,等待未来的。据悉,2014年,在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中山已为深中通道项目预留了线位走廊和建设用地,对走廊带周边用地进行了规划控制。同时,加快优化内外交通组织对接,力求限度发挥深中通道综合效益。

深圳高新产业外溢将带动中山产业升级

根据深圳前海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该区GDP要达到1500亿元左右,目前已经有几千家金融、风投、高科技等企业入驻。近的两三年南山、宝安这一些地区已经深深被前海这个概念所带动。相信深中通道肯定会带动粤西地区的发展,将前海概念带到珠江的西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