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评论:通州限购将保障"副"建设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9 10:13

[摘要] 2014年以来的限购政策正在大部分城市退出,目前仅北上广深和三亚5个城市实施限购。在此背景下,作为北京的郊区,通州出台了比北京城区更严格的限购政策确实出人意料。

2014年以来的限购政策正在大部分城市退出,目前仅北上广深和三亚5个城市实施限购。在此背景下,作为北京的郊区,通州出台了比北京城区更严格的限购政策确实出人意料。

业内分析,通州实施更严格的限购政策,是为了控制区域房价过快上涨,确保北京副建设有一个稳定的房价和舆论环境。

这首先要从通州楼市在北京的地位说起。通州历来是北京楼市的风向标,往往北京楼市涨或跌。一方面在于“刚需”集中在这个区域,另一方面与通州国际新城规划和以往定位的传闻有关。

纽约、伦敦、东京等国际大都市都不是“单”。上海和深圳也是多的,比如上海就有陆家嘴、静安寺和徐汇区等多个城;深圳自建城以来就坚持组团发展的模式,多态势更明确。

但是,北京一直是个“单”城市。由于首都功能叠加,、央企、金融企业和公共服务行业高度集中在城。只占全市土地面积8.2%的六区,却实现了全市增加值、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80%。

由于北京医疗等公共服务、就业机会在,导致人口、产业和资源大量向北京集聚,使得即便是通州这样的郊区也被“虹吸”。但“单”的城市规划现状,造成尽管北京面积比上海大1倍、比深圳大8倍,人口和上海差不多,密度远低于深圳,但比上海和深圳拥挤得多。

因此,北京只有设立来解决“城市病”,而位于京城东南角的通州是选择。一是通州地理位置优越,距天安门20公里、北京商务区,面积,交通等公共配套在郊区中完善;二是通州被戏称为北京“睡城”,并与另一大“睡城”——河北燕郊。在通州设立,疏解功能效果。

根据7月11日北京市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意见,未来通州不仅要规划为“一核五区”(城市核心区和五类产业规划),更重要的是包括6号线、八通线在内的8条轨交线路,会将通州与北京城区和各交通枢纽紧密连接,实现交通基本上在“地下”完成。同时,包括第二、在内的资源和医疗资源(新建4个区域医疗)通州。

产业连同的公共资源向通州转移,这意味着未来通州在公共服务和就业机会上,与主城区的“鸿沟”将被填平。

公共服务水平是房价的决定因素,其次是就业机会。今年上半年通州的房价水平在2.5万元/平方米,是明显的价格“洼地”,而北京主城区住房均价已经超过了4万元/平方米。

填平通州房价洼地的,不仅仅是,还有热得发烫的“京津冀”一体化。通州南部与天津武清区和河北廊坊市交界,是北京同时与河北及天津直接相邻的地区。因此,放眼未来京津冀一体化,通州不仅是北京的副,也将是京津冀1.1亿人口的重要。

今年2月4日,国家11部委下发通知,将北京通州区等62个城市(镇)列为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根据方案,通州区将推进积分政策。通州本身就是北京非户籍人口密集的区域,136万常住人口中非户籍人口占近一半,而的香河和大厂等区域,目前已经驻扎了数百万常年在北京工作的外来人员。

未来这些人员将通过积分在通州,这也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步骤。外地人口在通州后,购房需求随即产生,通州未来人口和产业的集聚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因此,将来通州不仅是特大城市功能疏解和多建设的“样板”,也是落实“以人为本”新型城镇化、吸纳外来人口的“样板”,其重新规划和入户政策试点的好坏,将备受关注。

如果一系列规划还未落地,外来人口城市化还没着落,房价却先行被“爆炒”起来,这无疑不是理想的试点案例。因此,将通州的房子以充足的供应和较低的价格卖给在通州工作和生活的人,这样的政策才是合理的、值得鼓励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