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猛"限狗令"江苏常州每户限养一条狗

中国新闻网  2015-08-21 14:41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常州 网站上获悉,常州 出台了《常州市加强犬只规范化管理工作意见》,提出由12个部门共同管理养狗工作,同时规定想要养狗的市民将实行强制免疫制度,城区每户限养一条狗。

记者昨日从常州 网站上获悉,常州 出台了《常州市加强犬只规范化管理工作意见》,提出由12个部门共同管理养狗工作,同时规定想要养狗的市民将实行强制免疫制度,城区每户限养一条狗。

江苏常州每户限养一条狗

《意见》指出,由全市十二个部门共同来建立犬只管理意见,由公安部门负责牵头全市养犬管理工作,收容救助处置危险犬、流浪犬,捕杀狂犬病犬,同时建设“”服务窗口,负责犬只登记发证工作,管理犬只留检所,依法开展有关无证养犬、养犬扰民、犬只伤人等警情处置,打击涉犬违法犯罪行为。农业部门负责依法对犬只实施免疫、检疫工作;监督指导疫犬救治和犬尸无公害化处理;负责对宠物诊疗行业的。城管部门负责将犬只管理依法查处饲养宠物犬污染环境的行为,对犬便溺等卫生突出区域组织清扫,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房管部门负责指导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小区管理规约督促养犬人登记办证,接受狂犬疫苗预防接种。

《意见》规定,想要养狗的市民将实行强制免疫制度,犬只出生满三个月或免疫期满前三十日内,养犬人应持个人身份证或单位主体资质证明等有效证件,到“”服务窗口进行犬只免疫登记;服务窗口按规定作出是否准予登记决定。符合条件的,应当予以登记,发放《养犬登记证》和犬牌,植入电子身份标识;不符合条件的,不予登记,书面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将犬只自行处置或者送到犬只留检场所。

《意见》同时规定了养狗的人应妥善管理和饲养犬只,不得因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影响公共秩序与安全、破坏环境卫生,不得随意虐待或遗弃犬只;城区每户限养一条犬,倡导饲养绝育犬,严禁饲养危险犬;除展览、表演等需求外,不得携带犬只进入、医院、商场、商业街、饭店、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游乐场、候车室以及风景名胜等公共场所,进入开放式广场、公园应服从有关部门管理;不得携带犬只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小型出租车应征得驾驶人同意;携犬乘坐电梯,应当避开电梯乘坐高峰时间,社区、业主委员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禁止携带犬只乘坐电梯时间;携带犬只外出时,应当悬挂犬牌、带犬证,束不超过1.5米长的牵引带,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牵领,并主动避让老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犬只在户外便溺,养犬人应当立即清除,犬只吠叫或攻击行为应及时有效制止。盲人饲养导盲犬、肢体重残人士饲养扶助犬不受规定限制。

人与狗该如何相处?各地“限狗令”层出不穷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随着社会的发展,子女的减少,加之不少市民对狗的喜爱,各种品种的狗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养狗早已不是农村家庭出于看门需要的专利,在城市里,养名犬渐成风尚。大量激增的“汪星人”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隐患,近些年各地“限狗令”层出不穷,但效果不佳。

江门:2011年7月28日,江门市公安局、农业局、城管局、工商局、卫生局于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规定蓬江、江海、新会三区均为犬类禁养区,禁养区内一律不得饲养各类犬只(包括宠物犬)。《通告》要求,市区公共场所和道路一律禁止犬类进入。凡未经批准饲养的犬只,必须在8月10日前由市民自行处理,或送交指定的农牧部门处理。而在8月26日开始,犬类管理联合执法人员将对在禁养区内的公共场所违规饲养的犬只予以统一收缴、捕杀。8月3日,仅实施了九天的“禁狗令”因受到质疑被收回,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修正方案。

西安:2012年2月1日,新修订的《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正式施行。条例规定“重点限养区内每户限养一只,一般限养区内每户养犬不得超过两只”。这里所指的每户,是指单元式楼房独单元居住或者非单元式楼房和平房独门出入的住户;关于养犬数量的认定,这里不包括经登记饲养的犬所繁殖的不满30天的幼犬。

哈尔滨:2013年10月1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市畜牧兽医局联合发布的通告,对犬只登记、备案、免疫、办证等作出了规定,其中要求,犬只登记备案免疫办证适用范围,即哈市城区内设有街道办事处管理范围内持有城市 的和暂住证的犬只饲养人。凡符合条件的、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有固定居住场所的,每户限养一只准养犬。

珠海:《珠海经济特区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5年6月1日起施行。《条例》十三条规定,“严格管理区内个人养犬的,每户限养一只。”并在第十四条继续规定,“饲养犬只的个人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本市有固定住所并且独户居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