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贸区企业座谈:加快土地供应 遏制地产炒作

深圳新闻网  2015-08-27 09:12

[摘要] 昨天,正值前海合作区获批五周年纪念日,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管委会举行重点企业座谈会,招商局、腾讯、顺丰、中集集团、前海股权交易、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前海人寿、弘毅等22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提建议、谈诉求,为前海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昨天,正值前海合作区获批五周年纪念日,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管委会举行重点企业座谈会,招商局、腾讯、顺丰、中集集团、前海股权交易、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前海人寿、弘毅等22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提建议、谈诉求,为前海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管委会主任田夫,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出席会议并认真听取建议。

政府服务力争做到三个“零”

“一方面,我们按照市场化运行模式,搭建自贸区管委会‘政府职能+前海法定机构+蛇口企业机构+咨委会社会机构’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田夫表示,另一方面,将通过一系列管理体制改革,近期力争做到三个“零”,即除了法律规定以外,对企业零收费;在建立互信机制的前提下,对企业零罚款;在推进电子政务的前提下,让企业零跑动。

同时,前海蛇口自贸还将充分利用国务院33部委组成的前海等三地建设部际联系会议,以及国务院层面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两大平台,将区内企业提出的一系列政策创新诉求,拿到国家层面去协调、去沟通,加快重大创新项目的落地。

坚决遏制区内地产炒作

自贸区的快速发展,急需更多的场所、基础设施进行配套。座谈会上,不少企业家针对目前前海区块内写字楼等商务场所缺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千合资本管理公司总经理霍荫胜就提出,场地缺乏会导致一些企业虽然在前海注册,但却将业务落地在其他地方。

“前海蛇口应该是政策创新的高地,而不只是政策优惠的洼地。”弘毅总裁赵令欢表示,前海能在中国和国际融合的过程中有力地发挥资本和创新的力量,目前弘毅在前海已经有多个首创性的金融项目落地。他建议,前海要加大产业和产业总部的引入力度,早期建设需要房地产商的积极参与,但长久持续发展靠的是产业在此,希望自贸区针对吸引产业总部和新增创新产业制定更多的相应的支持计划。

田夫表示,自贸新城将加快高品质产业发展空间建设。为转变前海新城建设慢的问题,从7月开始,自贸新城打响了建设提质提速大会战,力争今年完成固定资产3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50%;新开工项目17项,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全年实现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争取今后每个月都有一批项目开工、有一批动工、有一批封顶、有一批竣工,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改变城市形象。

“我们还将通过加快1.5级项目开发、加快土地供应、制定限制措施、出台补贴政策等方式,坚决遏制区内的地产炒作,真正为区内企业提供品质优良、价格公道的发展空间。”田夫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