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双降 房价会一夜之间吗?

火牛操盘家  2015-08-27 10:04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本轮已经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那么,央行降准降息会对楼市有影响吗?房价会出现一夜之间的现象吗?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本轮已经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那么,央行降准降息会对楼市有影响吗?房价会出现一夜之间的现象吗?

【央行双房贷历史成本一线城市房价短期必涨】

证券日报: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各一线城市豪宅成交均价都在不断上涨,上海同比增幅,达3.7%;到今年七月楼市成交量“淡季不淡”,酷暑季节成交量仍然高居不下。再到昨日央行公布降准降息的消息,将成为“金九银十”楼市火爆局面的导火索。

央行降准降息,每套房子每月少付近800元的房贷,这对购房者是一个赤裸裸的诱惑,将会带来一股购房大潮,这正好迎合了中国人“买涨不买跌”的心态,短期内上海楼市反弹,房价上涨已成必然。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短期内来看,大中城市楼市尤其是上述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楼市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下半年“金九银十”的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接下来几个月势必会出现的现象。

【央行双降有利于股市恢复 一线城市房价短期必涨】

本次央行双降是为稳定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防范经济风险,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此次降准降息将会促进货币信贷平稳增长,有利于改善市场资金面。对于下跌较快的股票市场将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其中对房产股的影响更为直接。

股市的暂时稳定,有利于更多的人拿钱来房产。基于前段时间股市大跌,很多人都已经心有余悸,处于观望状态,趁着央行双降的机遇,赶快趁机脱手,把股市的钱拿到楼市来,楼市成交量的激增,开发商会,坐等房价上涨在开盘出售,所以一线城市房价在短期内势必会上涨。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一二线楼市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已经明显企稳升温,降息将放大市场向好趋势,接下来量价齐涨的可能性大。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4年新低 会压制房价上涨吗?】

人民币兑美元走出的一轮贬值行情,今日来连续贬值,引发了人们对房地产市场观望,会否带来多米诺效应,“连累”房地产市场?

回答是否定的。

汇率的走低,主要对海外融资的环境带来变化,但是目前国内房地产的海外融资于龙头企业,且比重相对较小,所以对房价的影响也是有限的。所以房价的走势一向与人民币汇率基本一致,近段时间的汇率走低,不会拉低一线城市的房价。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表示,房地产作为非贸易品,受到汇率变动影响实际上是很小的,它的影响主要来自金融。中国农业银行经济学家向松祚则强调:“如果说企业在境外市场融了很多资,形成偿还债务,可能会有一些汇率风险。但目前来看风险并不明显”。

央行双降对楼市价格上涨的影响已经成为了必然,短期内一线城市基于库存量有限的情况下,建议买房者应该把握好节奏,尽快购买好房子,不要等到楼市出现全面上涨的时候,才加入“买涨”大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