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降低 深圳能减少9万首付

深圳新闻网  2015-09-01 07:51

[摘要] 时隔5个月之后,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次迎来调整。昨日,住建部等三部门联合发通知,将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降至20%。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央行降息降准不久,公积金贷款降低首付,表明政策层面对楼市加大刺激力度。如深圳执行该政策,市民买二套房首付可以减少9万元。

时隔5个月之后,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次迎来调整。昨日,住建部等三部门联合发通知,将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降至20%。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央行降息降准不久,公积金贷款降低首付,表明政策层面对楼市加大刺激力度。如深圳执行该政策,市民买二套房首付可以减少9万元。

新政策今起执行

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昨日发布的通知显示,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公积金首付款比例降至20%。调整后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通知另外要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

近期,利于楼市的政策频出。此次,距离央行降息降准仅5天,距离上次公积金二套房首付“四降三”仅过去了5个月。

今年来,已经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30多个城市还增加了公积金贷款额度

北京师大管理学院教授董藩认为,这样再出重拳,显示出主管部门救楼市心切。

更多楼市救市政策或出台

某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文,确实出乎市场的预料。因为在此前已经降息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本身就已经比较低了。

此次政策对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进行了下调,确实反映了政策层面较大的刺激力度。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代表了2014年以来的第四轮房地产刺激政策继续升级,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延续去、重市场的调控思路,在多个环节进一步放开,地方政府还将直接地出台税费减免、购房补贴等多种救市政策。预计后期,更多的楼市救市政策会继续出台。

购房者首付可少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通知并没有强行要求“统一步伐”,包括深圳在内的四个一线城市,可以“自主决定”。那么,深圳会不会立即执行“三降二”呢?

美联物业交易管理部总经理青认为,从历次公积金调整深圳跟进步伐来看,此次深圳后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就深圳的房价而言,降低一成首付,对整体市场影响不大。

深圳商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了解到,4月15日,深圳公积金贷款门槛再次降低,职工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由深圳市现行规定的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2倍提高至14倍。深圳市现行规定中计算职工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仍为个人50万元、家庭90万元。如果深圳执行“三降二”,相应能减少9万元首付款

此次降息后,公积金贷款较商业贷款依旧显著,目前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商业贷款利率较公积金贷款利2.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比公积金贷款利1.9个百分点。以贷款30万元,期限20年为例,住房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少还72804.3元。

张大伟认为,该政策带来的心理影响较大。对于购房者来说,“金九银十”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将继续提高,一、二线城市9~10月楼市可能出现一波涨幅。

 延伸阅读:

深圳调高部分征免个人所得税标准

降息后 商贷与公积金贷款月供相差472元

深圳公积金缴存基数本月起调整 不得低于1808元

深户异地缴存公积金 8月起可申请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