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校园到社会 毕业生在深圳一月房租半月工资?

深圳生活圈  2015-09-06 10:56

[摘要] 记者今天的采访对象,都是23岁左右的年纪,从校园到社会突如其来的转变,也让这些年轻人的脸上多出一丝成熟的表情。记者认识的,是在天津读大学的余珩,这个看起来很大的房间其实和出租房无关,因为这里是福田区青年驿站的活动室。毕竟青年驿站是为来深求职者提供宿,这里也就成了余珩暂时的落脚地。

记者今天的采访对象,都是23岁左右的年纪,从校园到社会突如其来的转变,也让这些年轻人的脸上多出一丝成熟的表情。记者认识的,是在天津读大学的余珩,这个看起来很大的房间其实和出租房无关,因为这里是福田区青年驿站的活动室。毕竟青年驿站是为来深求职者提供宿,这里也就成了余珩暂时的落脚地。

农村小伙盼单位解决住宿

可是,青年驿站提供的7天宿已经只剩下,可是余珩投递简历的各个单位却始终没有回音。好在余珩还能按照政策,再申请三天延期。他希望的是,能够找到一个可以解决住宿的单位,毕竟,在深圳的生活压力太大了。

四人合租城中村 生活从这里开始

相比于余珩的迷茫,赵婉伶的生活已经渐渐趋于稳定,她和三个男生一起住在某城中村的一间农民房内。4房一厅的房子一个月要5000块的房租,索性四个人来分担,赵婉伶入职后一个月5000元的收入,完全可以负担。

妈妈做出牺牲 南下照顾女儿

女儿初从北方到南方,也是刚刚从校园到社会,更因为一个女孩和三个大男孩一起合租,赵婉伶的妈妈做了一个比较重大的决定,她辞掉了家里的工作,从老家赶到了深圳,她决定暂时和女儿一起生活。

寻寻觅觅 合适的房

但是,不是家长都能辞掉工作一路南下,也不是家长都能赶到深圳来一起和子女从零开始。李晨和自己的女朋友以及女朋友的姐姐一起住,起码一家人相处起来也更加容易。三个人住在位于梅林的一个老小区里,90平米三房一厅的出租屋月租4000元。但是,能找到价位合适的房子,也着实让三个人费了不少的劲儿。

自力更生 不向父母要钱

其实,从毕业的那一刻起,三个年轻人都做好了打算,不再伸手向父母要钱。不啃老,是他们人生当中重要的一个决定,也是他们在深圳的新起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