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一到四线城市区分标准 深圳广州排排坐

中华诗文学习  2015-09-06 16:28

[摘要] 一线城市,是指能代表国内发展全面领先的城市:政治地位突出,经济发展超前,经济实力超强,对周边的城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并在国际上具有代表中国的实力的城市。

一线城市,是指能代表国内发展全面领先的城市:政治地位突出,经济发展超前,经济实力超强,对周边的城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并在国际上具有代表中国的实力的城市。

一线强:北京上海(一个政治文化,一个经济,无争议)

一线:广州深圳(南粤双雄,实力旗鼓相当,公认一线)

准一线:天津(原本属于二线强,近几年国家重视、发展极快,步入准一线)

二线城市,是指能紧跟一线城市的发展步伐,各方面都具有相当水准的城市。

中国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的划分,对号入座吧南京夜景

二线强:南京武汉沈阳西安成都(都属于区域城市)

重庆(直辖市)

杭州(经济发达、副省级)

青岛大连宁波(三个经济发达的计划单列市)

二线中:济南哈尔滨长春(剩下的三个副省级城市)

厦门(计划单列市、规模小所以只能是二线中)

郑州长沙福州(经济发展较好的三个非副省级省会城市)

乌鲁木齐昆明(国家重点发展的边疆国际化城市)

兰州(西北重工业城市、兰州军区)

苏州无锡(发达的两个非省会地级市)

二线弱:南昌贵阳南宁合肥太原石家庄呼和浩特(七个实力相当的省会城市)

准二线:佛山东莞(两个制造业经济强市)唐山(环渤海重工业大城市)烟台(环渤海重要港口、经济强市)泉州(闽南经济城市)包头(重工业大城市)

三线城市:其他省会级别的城市,各方面的影象力较二线城市有差距,在国际上基本没有影响力。

中国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的划分,对号入座吧银川市容

三线强:银川西宁海口洛阳南通常州徐州潍坊淄博绍兴温州台州大庆鞍山中山珠海汕头吉林柳州

三线中:拉萨保定邯郸秦皇岛沧州鄂尔多斯东营威海济宁临沂德州滨州泰安湖州嘉兴金华泰州镇江盐城扬州桂林惠州湛江江门茂名株洲岳阳衡阳宝鸡宜昌襄樊开封许昌平顶山赣州九江芜湖绵阳齐齐哈尔牡丹江抚顺

中国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的划分,对号入座吧大理古城

三线弱:本溪丹东辽阳锦州营口承德廊坊邢台大同榆林延安天水克拉玛依喀什石河子南阳濮阳安阳焦作新乡日照聊城枣庄蚌埠淮南马鞍山连云港淮安丽水衢州荆州安庆景德镇新余湘潭常德郴州漳州清远揭阳梅州肇庆玉林北海德阳宜宾遵义大理

四线城市:剩余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