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陷阱要小心 毕业生遇氓式物管

深圳新闻网  2015-09-11 09:50

[摘要] 在深圳,毕业季也是租房季。大批大学毕业生怀揣着梦想来到这座城市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他们的个考验就是租房。近日,深圳公开了“2015年下半年度房屋租赁指导租金表”,方便租房需要的人群。不过面对租房旺季,想要租到一个价钱合适、地理位置方便且周边环境优越的房子仍然十分困难。租房市场鱼龙混杂,多数毕业生

在深圳,毕业季也是租房季。大批大学毕业生怀揣着梦想来到这座城市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他们的个考验就是租房。近日,深圳公开了“2015年下半年度房屋租赁指导租金表”,方便租房需要的人群。

不过面对租房旺季,想要租到一个价钱合适、地理位置方便且周边环境优越的房子仍然十分困难。租房市场鱼龙混杂,多数毕业生人生地不熟,且没有租房经验,一不留神可能就会落入“租房陷阱”,蒙受损失。

流氓式管理骗取押金和管理费

对于张迎(化名)来说,来深圳工作的个夏天并不是那么顺利。

因为没有租房经验,张迎没有仔细对网上的房源信息进行归纳和比较,而是在网上随意搜索了龙岗的一间房,便当即决定要去看房。

张迎表示,当时在网上看到的信息是写该是一套新,叫柠檬,里的房间是一室一卫,每月800元,在横岗四联路。上面标注的是个人房源,中介勿扰。

当时网上写的是有空调、网络、厨房和阳台的一套,但等到她去看,发现那套周边都是低矮的民房,很不安全。房间里面也没有装空调、没有网线,很简陋,甚至墙壁都还没有粉刷好,什么都没有。

可是自称房东的男子跟张迎承诺,她住进来的时网上所描述的那些房源信息都会有,涉世未深的张迎选择了相信他,决定住进去。

张迎确定这个房子仅仅只用了两天时间。看过房的第二天张迎就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到了柠檬。这次接待她的换了一个男子。这人告诉张迎他才是房东。这位房东来了以后就让张迎交300元作为定金。张迎看了房子发现,空调装修和家具确实弄好了。也就放心准备签合同。

在签约的时候,该男子突然跟张迎说她需要支付物业管理费、排污费和垃圾处理费等诸如此类的费用共150元每月,加上房租800元就变成了950元每月,水电费另算。此外当时在网上标注的押一付一此时也变成了押二付一,该男子要求张迎交付1600元的押金,且这1600元押金里面有300元是家具使用费,是要扣除掉的,不予退还。

“在签约之前我已经问过,除了房租之外还有没其他费用没有的时候,他并没有告诉我有这些费用,只是在签约的时候突然说了这些要求。另外押金是要住满一年以后才可以退1300元,如果不住满的话是不会退押金的,当时我觉得这个合约是很无理的合约。”张迎表示,当时已经晚上十点了,周边环境很不安全,她一个女生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已经决定要住下来了,而且就算要走的话也不知道该去哪里,索性就放下戒心,与这位房东签了一年的合约。

签了合约以后的晚上11点,张迎没想到,之前接待她的自称房东的男子突然出现。这个人这会儿又变了身份,自称自己其实是经理人,要找张迎收取一个月房租也就是800元的“管理费”。

“我当下就觉得受骗了,我不肯交。他就跟我说这800元是管理费,其实就是变相地找我收取中介费。”该“经理人”告诉张迎,如果交了管理费,比如说电灯泡坏了或者是其他任何在房屋租期内出现的问题都可以帮助张迎予以解决,而且他承诺如果住满两个月张迎不想再续租的话,他可以无条件帮助张迎转租出去,并且把押金退给张迎。但是同时该经理人威胁张迎说,如果不交这个额外的管理费,1300元的押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退还的。

经过与该经理人的反复协商,张迎交了400元作为管理费。

“后来我去网上看了那条关于柠檬的相关信息,该之前在网上发布的房源信息很快就会被删除,搜索不到了。而在新的房源信息中会发现其实这个经理人是其他房源的房东,而与我签约的房东同时又是其他房源的经理人,他们之间互相扮演着经理人和房东的角色。这都是我事后才知道的。”张迎说。

住下来以后张迎才发现该的居住条件很差,电压不稳,晚上经常断电,跳闸

“这些在签合约的时候房东都没有跟我说过。”

据张迎了解,她发现该的租客频繁调动,均住不满一周就搬走了,而且经过询问得知,多数租客搬走都没有拿回属于自己的1600元的押金,原因是因为他们不同意交这额外的800元的管理费,不堪经理人的骚扰。租客表示,如果没有交这个管理费,经理人就会每天都来敲你的门,向你索要这笔钱,还威胁说如果你不交800元的管理费,押金是不会退给你的,甚至还会恶语相向。

不交管理费就被威胁

在张迎住进来的当天晚上。有对情侣也在准备搬进。当时经理人去找他们收管理费,他们不愿意交,当天晚上他们房间就断水断电。住在隔壁的邻居也跟他们发生过争执,就是因为不愿意交这多出来的800元管理费。还有一个租客也表示不愿意交这笔钱,然后这个经理人的团伙就围在那个房间向他索取管理费,而且放出狠话,说这个房间如果不交的话,出了什么事我们都不会管的,你自己好自为之。据张迎回忆,这个经理人团伙大概八九个人,有男有女,年龄在25~35岁之间,有些长相较为凶狠,还有文身。

当时张迎住了1个月之后觉得各种不适,不想住了,就决定找另外一个房子搬出去。因为之前交了管理费,在搬出去之前,张迎跟经理人提出希望他能找人把自己的房子转租出去,表示愿意再给多付几百块管理费。可经理人拒绝了张迎。张迎考虑到怕被骚扰报复,在27号之前就偷偷搬出去了,没有再交下个月的房租。直到9月1日,经理人打电话过来说如果你在晚上12点之前不交房租,就无条件把房子收回去,任何钱都不会退给你。

张迎跟经理人协商说不想续租了,他表示既不愿意帮我转租出去也不愿意退还押金,结果收走房子。

张迎等于是花了将近3000元在这个住了一个月。在经理人提出强行收房的第二天,隔壁邻居告诉张迎,她被收走的那个房间住进去了一对情侣。

也就是说租客更换频率快,并强制收取管理费,以牟取利益。第二就是不交管理费的话就逼走租客,骗取押金和房租。“我相信这不是的一个团伙。”张迎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