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价上涨:是一波机会 还是一个大泡泡?

周知客  2015-09-11 11:00

[摘要] 大城市房价“嗖”地一下就起来了,措手不及之下,反而让人不敢出手。这时候,谁也不想被开发商、中介忽悠了,都想搞清楚,是不是应该出手?

大城市房价“嗖”地一下就起来了,措手不及之下,反而让人不敢出手。这时候,谁也不想被开发商中介忽悠了,都想搞清楚,是不是应该出手?

商品房价格高,深圳购房者都转向小产权房。而在经历了上半年价格飞涨、交易火爆的行情后,7、8月份深圳楼市交易量出现下滑,但小产权房反而愈加坚挺。

深圳小产权房数量众多,较难。在1992和2004两年,深圳经历了两次城市化改造,农村户口全部转为城市户口,深圳也成为了中国一个“没有农村”的城市。在城市改造过程中,了许多的违法建筑,也就是现在的小产权房。

近期,小产权房价涨幅比较明显,但仍大幅低于商品房价格。据《财经日报》报道,位于深圳宝安区西乡的一处小产权房小区均价12000元左右,已经全部卖完。该小区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说,此价格是翻了一番后的了,但价格仍是周边商品房价格的1/4左右。

小产权房受欢迎,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商品房市场的困境。根据深圳市规土委数据,8月新房成交环比下降12%,二手房则下降30.3%。由于价格高高在上,虽然国家不断推出降息、降首付比例等刺激措施,但市场似乎并不买账。承担巨大的法律风险而购买小产权房,更多的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深圳房价一向是北上广深的先行指标,如果深圳一般商品房已经“狂野”到这个程度,接下来是否就会蔓延到其他的一线城市呢?

住宅用商品房不好卖,那再来看看商业地产。

中国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商业地产公司,其业务模式正经历着重大转型。长期以来,主要通过开发商业地产,然后散售为主要经营模式。而当前,已经将“开发销售”的转向了“开发自持”。

转型始于2012年,三年过去了,自持物业并没有为带来利润增长。根据公司的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额同比下降92%,核心纯利润下降94%。经营数据的大幅下滑,可以认为是业务转型初期的阶段性现象。根据和讯网消息,潘石屹自己也将业绩下滑归因为企业转型。

那么在这一转型背后,产品不好卖应该是一个重要原因。商业地产者主要通过出租相关物业、收取租金为目的,当购买价格过高导致过低时,人的购买意向便大大降低。房天下数据显示,2015年8月,北京地区商业项目均价为23690元,而实际上,核心区域的价格是均值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以上。

与过高的售价相比,租金却不能令人满意。由于商业受地理位置影响较大,偏僻地区往往租金较低;而核心地区售价高。租金高,租赁方往往难以接受高额租金,终导致物业经常空置

根据赢商网报道,尚都一位业主向记者表示,此处租金价格要收回成本大约要30年,还不如把钱存在银行;而在三里屯,商场内的店面大多处于空置状态,一位女店主表示,该处的店铺经常换人,大多几个月就撤了。

住宅买不起,商业地产过低且不稳定,背后的主因或许还是在于价格过高。价格持续维持高位的同时,风险程度也逐渐上升,是那些价格大幅高出均值的物业。无论是和自住,都需要仔细考虑后再行决定,避免成的接棒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