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华今年房价上涨50% 客入场致量价齐升

深圳新闻网  2015-09-13 08:27

[摘要] 日前,在深圳北站位于龙华红山的商务地块成为了全市热点,这块即将拍卖的龙华地块,有望成为今年深圳土地市场的新“”。有业内人士预计,它或将带动龙华房价新一轮的涨幅。

日前,在深圳北站位于龙华红山的商务地块成为了全市热点,这块即将拍卖的龙华地块,有望成为今年深圳土地市场的新“”。有业内人士预计,它或将带动龙华房价新一轮的涨幅。

置业脚步

从原关外走向原关内

追求配套置业者换区购房

近期,笔者在龙岗、盐田等区踩盘时却发现,来自龙华新区的置业者有明显增长的趋势。在坂田的德润荣君府尚未完全开放的营销里,笔者连续遇到三批前来咨询的置业者,他们都来自龙华。而在盐田的鹏广达山海四季城(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来访登记本上也不乏来自龙华的客户。

来自龙华的市民刘先生表示,五六月份的楼市大热时,他以小换大买了一套大四房,现在打算再套房子,为孙子以后的做准备。笔者发现,来自龙华的置业者多是改善型需求置业者,相对来说更关注项目的配套与交通等问题。

有中原的中介告诉笔者,近期,不少来自龙华的置业者转往原关内置业,“他们有的在龙华居住,有的在龙华工作。在上半年的楼市中获利后,有不少市民开始往别的区域转移。一部分是往价格相对较低的如宝中、坂田、观澜等区域,一部分是往配套资源更为成熟的如福田、罗湖等区域。”

据深圳中原研究数据显示,8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整体下跌30.26%,市场处于观望态势,而福田、罗湖等区域置业热情依然强劲,涨幅均超过6成。

美联物业营业经理绍喜指出,龙华置业需求外溢很大因素在于配套问题,尤其是对于资源的追求。

成交价

从波动趋向平稳

价格趋稳 客离场

被称为“福田后花园”的龙华,因其价格与地理一直受到置业者们青睐,今年以来,龙华新区新房成交量大幅度上涨,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龙华新房总成交量为3573套,而今年1-8月,龙华新区总成交量已达5938套,这个数据还在持续增加。

深圳中原研究经理飞认为,“上半年龙华新区楼市的量价齐升,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客。”政策利好的推出以及配套设施的完善让龙华新区的成熟肉眼可见,相对低廉的房价与逐步提升的区域价值吸引了不少客。据深圳中原数据统计,8月龙华新区客占比达到32%,位居全市首位。“客的入场极大程度地推动了房价的涨幅,今年龙华的整体房价相比去年上涨了48%至50%左右,涨势惊人。”飞指出。

据了解,目前已有部分龙华的客开始离场。“有些客户已经把手头上十几二十套的抛出。”有业内人士透露,“部分者认为龙华在上半年已经实现了价值增长,上涨空间进一步压缩,预计短期内无大涨可能。同时,也有部分者开始关注宝安区的商务。”

后期供应

从短期看向长期

推盘放慢 预计“金九”放量

据不完全统计,八月份龙华供应有所增加,新房成交量占全市20%,其中观澜等区域因新增项目而致使成交量有所上升,占龙华成交总量的6成。

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8月,深圳全市新房去化周期为5.59个月,是自2007年4月以来。目前深圳市场开始出现成交量下滑趋势,美联物业研究数据显示,上周(8.31-9.6),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为989套,环比下跌29.46%;成交均价为3768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7.72%。

但美联物业营业经理绍喜对市场依然保持信心,“未来龙华仍会有更多的项目面世,壹城( 参数 图库 动态 价格走势 )、港铁天颂( 参数 图库 动态 价格走势 )超高层住宅、龙光玖龙玺等都将入市,红山的新地块也即将拍卖。”深圳中原研究经理飞也指出,“因、2季度龙华新房放量,致使龙华去化周期加快,未来仍将持续放量,增加供应。从短期看,龙华房价或将有阶段性的回落,但从长期看,龙华的涨幅依然可观。”

房地产分析师杜坤则认为,深圳楼市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迎来了一段刚需爆发期,前段时间成交回落,市场整体趋于平稳,预计“金九银十”会有更多的放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