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治松仔园面临垃圾围村 居民:如同生活在大工地

深圳新闻网  2015-09-14 09:30

[摘要] 周边的花园小区美丽整洁,而夹在其间的松仔园却是另一番景象——地砖凹陷、生活垃圾四散、工地材料高堆等。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龙华人民南路的松仔园,发现村内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工地围村导致垃圾围村。

周边的花园小区美丽整洁,而夹在其间的松仔园却是另一番景象——地砖凹陷、生活垃圾四散、工地材料高堆等。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龙华人民南路的松仔园,发现村内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工地围村导致垃圾围村。

路口小花园成了停车场

记者刚走进松仔园北门,就看到右手侧一片黄沙地,沙地上停着四五辆货车,货车压过地面的痕迹清晰可见。而沙地旁边的是居民们休闲娱乐的活动区。据了解,原本这片沙地是一片绿地,货车开入后,很快便砂石裸露,遇上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沙地旁边的杂草堆里零散堆积着建筑废料。

记者在拍照时,一辆大型货车从村内开出,货车擦撞着树枝艰难掉头,两边本就停满车辆的小路更显拥堵,一位大人牵着孩子正走在狭窄的人行道上,孩子的高度目测也就跟货车轮胎的高度差不多,这样悬殊的视线差异,司机稍不留神就会出事故。一般情况下货车是不允许开进居民区的,路小人多,何况该小区的部分人行道还被小车霸占用于停车,地砖早已凹陷。

生活垃圾四散卫生堪忧

村内办事处旁边的住宅楼之间,记者看到了堆成“小山”的生活垃圾,包括大块的床垫床板、废旧家具以及各种零碎的破布烂衣,而一辆小车就堂而皇之地停在这些垃圾的中间,此情此景令人咂舌。眼花缭乱之下必定是各种蚊虫鼠蟑的孳生,而居民们的窗户又都正好面朝垃圾堆,若遇阴雨潮湿或是闷热天气,居民们要如何免受其害。除了住宅区,园内农家肉菜生活超市的门口有污水残留,另一家超市门口有大量的纸皮堆放。在注重防疫的当下,小区内的卫生环境让人担忧。

在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松仔园区的六巷5号与七巷5号的住宅区门口,记者看到大型的脚手架,脚手架旁堆满了大块木板,高度接近两米。而脚手架的底部是一池不知深度的污水,漂浮着垃圾,散发着臭味。这块工地只用了简单的黑纱网围起来,纱网高度约摸到胸口,头部以上高度的木块则没有任何遮挡。有些地方纱网破碎甚至不设防护,比如污水池旁,经过的孩童稍有不慎便会掉入池中。另外,园内韵达快运的门口,地砖破碎严重,坑坑绊绊不说,还有一大滩干掉凝固的水泥突兀地横躺在人行道旁,不仅难看,还容易绊倒路人。

工地围档挤占人行道

在前文提到的大型脚手架旁,是一条通出园外的下坡路,小路本身就不宽,工地又占去三分之一。路边开设有生鲜超市以及石锅鱼等大排档,大排档的桌椅直接放在路边,又有几辆小车停靠路旁,这样一来,居民们的出入就变得曲折又拥挤。从小道出来便是人民路,走多两步又看到一块大面积工地,工地旁就是公交站台,道路狭窄,行人基本都贴着工地的防护栏前行。

住在的李先生向记者说道:“这片工地在这差不多三年了,既不建也不拆,还占掉大部分人行道。”记者看到许多工地围板经过日晒雨淋已经生锈、破洞、外翻,行人经过时很容易被擦伤,围板上还胡乱张贴着各种小广告。这块工地连接松仔园东门入口,入口处的车道被占去二分之一。

记者事后翻查资料,看到某报在2012年曾报道过松仔园一改昔日脏乱差,其中一段文字写道“经过整治后的松仔园村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垃圾堆放有序,户外广告牌规范整齐,村里道路两边绿草茵茵”。文字尚在,环境却变。三年时间里,松仔园内“脏乱差”问题重蹈覆辙。在全市严查违规建筑、整治“脏乱差”的大背景下,松仔园区内的环境情况不容忽视,同时全市正积极防范登革热等疫情,全面清扫园区是切断疫情根源的重要手段之一。希望松仔园的物业管理及相关部门承担起这份责任,并秉承“马上就办”的理念,让松仔园可以重换新装,给居民一个利于身心健康的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