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房价被赋予太多其他含义 将来会摔得很惨

光宇吐楼市微信  2015-09-21 10:17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转正。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达到35个,这也是时隔16个月后,再次出现房价上涨城市达到半数的情况。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转正。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达到35个,这也是时隔16个月后,再次出现房价上涨城市达到半数的情况。

应该说这是一个信号,政府连续刺激的利好消息,加上股市震荡,楼市开始吸引更多的者刚需者入市。然而回暖是回暖,会不会造成新一轮的房价呢?按理说应该不会。但你也知道,楼市早已经不只是楼市了,用经济规律去解释早就没什么卵用了。

那经济规律是什么?

真的房价只涨不跌才是经济规律吗?恐怕这是能算做是开发商及一些同党们的所谓经济规律吧!难道楼市真像“顽固派”所说那样只有房价高才能飘红,势头强劲吗?其实房价涨倒没什么,只是怕脆弱的房价经受不起这样的折腾。

房价本来是一个很单纯的经济词语,她受经济规律的支配,但如今的房价已经远远不单单是一个行业的术语,她已经被赋予了太多的其他。

现在她受各种各样力量的推动,动如脱兔,又仿佛离弦的箭,直冲云霄。然而我们都知道,她终会沿着抛物线的路径落下来,上去的快,下来的也快,而且掉下来插得更深,摔得更疼。我们深知,她哪里是情愿自己要飞?她也是情非得以,力不从心,她是被人们捧上天的。俗话虽说高处不胜寒,但可能她在上面已经被炙烤得火烧火燎的了,或许只有她对该句话有更另类的理解了。

庞龙都知道“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我们亲爱的房价,说亲爱一点不假,不管是得恩惠于房价的人还是对房价望尘莫及的人都对房价倍感亲切,可房价不是,她却不是在慢慢飞,她飞的比火箭还快,比流湍还急,她必定会遭遇前面带刺的玫瑰,而且肯定还会被扎得很惨。

又有人把房价比作女性产品的广告语“挺好”,认为房价越挺越好,越挺越美,可“挺好”的痛苦代价又有几个旁观者能理解呢?于是我不免想心疼地关心一下,你真能“挺”住吗?不行就不要硬“挺”着了,“挺”而走险的代价恐怕输不起呀!

有多少人可都是在借你高挺的姿态满足自己那点私欲,他们可都是只图一时快感,不考虑后果的主。所以,亲爱的,不要再沉醉在鲜花和掌声中了,千万别再为假象所迷惑了,你可知道这只是暂时的,虚无飘渺的,就仿佛被肆意吹大的七彩泡沫一样稍纵即逝。到头来可能收场只有自己了,长痛不如短痛,晚痛不如早痛,与其将来被“甩”,还不如现在自我珍重,该回头时就回头。

看着你在高处风风光光,有人敬有人捧,甚至有人为了你不惜一切代价,哪怕锒铛入狱,万民唾骂,他们都视你功劳,可你只是水中月,镜中花,当然你也知道自己将来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我们也知道你在高处骑虎难下,进退两难。因为你也怕将来有会摔得很惨,但你也没办法,你也是无辜的,他们不允许你下来,你已经不能左右自己的身体,自己不再属于自己,只能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如果现在突然降下来,也必将粉身碎骨。所以从现在开始你就应当有稳步下降的心理准备,不管别人怎么看,自己保命要紧,更何况那样做也不值啊!

我还想关心地问一句,亲爱的房价,你到底还能“挺”多久?不行就下来吧!广大劳动人民更需要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