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丽大学城添"新丁"深大西丽校区2017年将竣工

深圳新闻网  2015-09-25 07:25

[摘要] 深大西丽校区一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记者昨日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该项目计划2017年5月竣工移交。

深大西丽校区一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记者昨日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该项目计划2017年5月竣工移交。

深大西丽校区项目选址于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南方科技大学,用地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按全日制在校生5800人设计。新建工程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包括生化及临床医学和药学大楼、生物医学大楼、基础医学大楼及动物实验、医学院图书馆综合大楼、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术交流与会议、风雨操场与教工食堂、体育馆、体育场、南区学生宿舍及食堂、危险品仓库、水处理设备房等14栋建筑。

深大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一期)分为两个标段建设,均于2014年11月正式开工。其中,Ⅰ标段包括五栋单体,建筑面积约为115000平方米,总造价约3.97亿元。记者看到,目前已有1栋单体结构封顶,3栋单体正在施工3-4层,1栋单体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

Ⅱ标段工程占地面积大,结构单体数量多,包含和实验楼、学术交流与会议、教工食堂、体育场馆、学生宿舍、运动场及配套设施、景观湖,大部分单体伴山而建(山体为殷商遗址文物保护区)。目前已有5栋单体完成结构封顶,2栋进行钢结构吊装,1栋24层的高层建筑已施工至2层,内墙砌筑和管线安装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深大西丽校区将全面推行绿色施工技术,力争达到深圳市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在建设中,将尽量减少吊顶,实行管线明装,减少饰面装修,分区段分别采用素混凝土和清水混凝土。针对项目的特点,室内尽量多的使用水磨石地面,室外采用高强混凝土块代替石材地面。

市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5月向深圳大学移交。目前,市建筑工务署正在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建设,提前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