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热度不再 龙华地块说好的""爽约了

深圳新闻网  2015-09-25 07:53

[摘要] 原以为板上钉钉的的深圳竟然落空了!23日下午,位于龙华新区民治的A811-0319宗地进行拍卖,原只需溢价19.1%就会成为深圳新,可终只有一家房企参与竞拍,并以底价112.5亿元成交。指出,土地市场平淡凸显开发商对未来市场的信心不足,预期市场会进一步自我调整。

原以为板上钉钉的的深圳竟然落空了!23日下午,位于龙华新区民治的A811-0319宗地进行拍卖,原只需溢价19.1%就会成为深圳新,可终只有一家房企参与竞拍,并以底价112.5亿元成交。指出,土地市场平淡凸显开发商对未来市场的信心不足,预期市场会进一步自我调整。

仅一企业竞拍,底价成交

23日下午2时许,市土地交易大厅观众席已经座无虚席,大家都在关注着即将到来的土地拍卖情况。

相对观众席上热闹非凡,竞拍席上却是人员。到了下午3时,记者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见到,交易大屏幕上仅显示一名竞拍人信息,也就是说仅有一家企业参与竞拍,地块终以底价出让,没有意料之中的“新”。

显然龙光地产也是做足了准备,现场的媒体都已经拿到了龙光地产准备好的新闻通稿,只有新闻通稿中提及的“多轮举牌”并未出现,而通稿中对地块总价备注为人民币“XX”元。

龙光地产相关负责人在竞拍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北站商务区规划定位已由“”升级为“城市北”,红山商业文化目前居住人口达8万人。“此次拿地,将进一步扩大龙光在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力,提升在深圳区域的市场份额,对公司深耕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是龙光深耕区域精准布局、为公司未来3-5年业绩增长继续累积充足资源的重要战略举措。同时,龙光将该项目定位为‘快速开发、快售’,通过‘快周转模式’进行运营,目前未计划作为持有物业,相信两年内项目的不同产品将会推出市场。”

土地拍卖不热,市场长远看平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地产圈内一度传言碧桂园将豪赌龙华巨无霸地块藉此进入深圳市场,而A811-0319宗地出让中,终没有出现传闻很热的碧桂园、中粮地产等的身影。上百亿的资金毕竟不是小数目,龙光地产会不会通过出让股权从未确保项目开发?但这并未得到该名负责人的确认。

深圳中原研究经理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一手市场热度及宏观环境来看,近期市场拿地热情不高,开发商对于拿地在边际上也会有一定的谨慎情绪。有房产研究人士也表示,此前龙华的中海,土地拍卖价过高,项目前期销售压力极大,这也给了市场极大的警示。可以预计,在目前楼市高位态势下,深圳再出的概率会减少了。

美联物业研究经理何倩茹指出,该重磅地块以底价出让,又被缺乏商业地产运营经验的开发商拿下,虽对龙光地产本身而言,有助于其在区域构建规模化的配套开发,加大旗下各式物业的联合竞争力,但对区域楼价的影响短期内或相对有限;当然,地块的成功出让,有稳定现有市场价格和后市信心的作用。年内政府推地显得相对谨慎、开发商策略亦趋向保守,如2014年动辄高溢价率、当下的盛况未有再现,因地价居高,相对重磅的地块也多现底价出让;且因资源紧缺,出让地块体量以小型偏多,致成交表现不比同期。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未必不失为好消息,毕竟土地市场作为前沿市场,其定价很大程度决定了后续推出物业的价格,理性的拿地策略或将传导至物业定价,有望促成一定阶段内深圳楼价的稳定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