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健林透露房价还会上涨城市 曝光原因

财经网   2015-09-28 09:18

[摘要] 健林表示,原来一开始都认为就是企业把房价搞上去了,大家终于搞明白了,其实房价高的原因不完全在企业,是多种因素综合推高上去的。对未来房价走势,一线和一些少数的二线城市可能还会持续走高,对于北上广深这一类的。

央视财经频道《对话》15典节目9月14日举行,节目现场发布的调查显示,过去15年房价增长了300倍。

李稻葵对此称,过去15年,财富的增加速度比我们经济增长速度还要快。财富增加快的一个后果,一个自然后果就是资产价格要上来。我相信未来15年,恐怕情况会有所不同。

对此,健林表示,原来一开始都认为就是企业把房价搞上去了,大家终于搞明白了,其实房价高的原因不完全在企业,是多种因素综合推高上去的。对未来房价走势,一线和一些少数的二线城市可能还会持续走高,对于北上广深这一类的。

以下为节目实录:

谢颖颖:在发布之前,我们还是公布一下刚才的调查结果,在300位的人士当中,他们觉得在过去15年中国经济意想不到的变化是什么呢?排在的是占了36%,那就是互联网的发展,也就是刚才马云先生说的个关键词就是互联网发展。而第二个是房地产的价格占到了9%,而对于这个我想请教这方面,李稻葵先生,李先生。

陈伟鸿:李稻葵是经济学家一位骑摩托车的人,今天的发型是骑完摩托车还是没有骑摩托车?

谢颖颖:这个调查结果过去15年我们房价增长了很多很多倍,这个数据我们怎么解读?

李稻葵:这确实是15年前大家没有想到的,为什么这么讲?因为过去15年,我相信财富的增加速度比我们经济增长速度还要快。刚刚我们一位老总讲到,他没有想到的是,腰包的钱增加很快,财富增加快的一个后果,一个自然后果就是资产价格要上来,过去15年,什么样的资产供给量相对有限呢?房地产土地供给量相对有限,所以很自然,房地产价格过去15年出现了当时意想不到的上升。我相信未来15年,恐怕情况会有所不同。

谢颖颖:好,这是来自于经济学家的解读,我们来听听健林先生对这个数据有什么解读?

健林:对过去15年房价,这房价过高,所以房地产行业也成了不受人待见的行业,挣钱不少,但是烦恼更多。都成了一个被批判的对立面,原来一开始都认为就是企业把房价搞上去了,大家终于搞明白了,其实房价高的原因不完全在企业,是多种因素综合推高上去的。

至于说对未来房价走势,我觉得两分法,不能简单说今后房价就不会高了。一线和一些少数的二线城市可能还会持续走高,对于北上广深这一类的,国土部还要出台刚性约束用地的文件,这个城市用了这么多些地我就不太批了,可能这些城市还会进一步增加,这种高房价可能也是限制城市过于庞大的一个门槛儿。那么其他多数城市可能出台一个稳定,甚至不排除有下降风险的。我是这么看的。

陈伟鸿:这15年,健林先生有很多艰难的时刻,不是企业经营艰难,而是大家都觉得房地产商是一个坏孩子,所以15年您背负了很多委屈,下一个15年,您希望别人怎么看待您的新角色?

健林:不用下一个15年,其实多年前,我就觉得房地产虽然挣钱,但是名声不好,老被别人批,我已经开始转型了,不用15年。2018年我们就2/3的收入和利润来自服务业,而且房地产我现在万达商业轻资产化,我希望改变自己的一个面貌,以后别人看我就是一个,或者是文化企业,或者一个服务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