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观湖拆除5000平违建 对违章建筑"零容忍"

深圳新闻网  2015-10-14 09:20

[摘要] 继10月10日对一处占地约600平方米的铁皮房进行强制拆除后,10月13日上午,观湖办事处再次重拳出击,组织执法队、新田社区工作站、松元派出所、机训中队、民兵应急分队、供水供电等部门对新田社区工作站楼旁(创新工业园)政府储备土地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物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严查严控违法建设的决定,坚决执行市查违办关于在全市统一启动违法建筑拆除行动的要求,全力推进市容环境、管理秩序“双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根据新区统一工作部署,继10月10日对一处占地约600平方米的铁皮房进行强制拆除后,10月13日上午,观湖办事处再次重拳出击,组织执法队、新田社区工作站、松元派出所、机训中队、民兵应急分队、供水供电等部门对新田社区工作站楼旁(创新工业园)政府储备土地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物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截至当天下午,已将该地块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物全部拆除完毕,当天拆除违建共约5000平方米。在清理过程中,执法人员遭遇暴力抗法。当天中午,6名参与暴力抗法的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据悉,此次进行清理的政府储备土地位于新田社区工作站楼旁(创新工业园),该地块上共有两处占地各约800平方米的铁皮房、十余处占地约300平方米的砖墙铁皮房及一处占地约300平方米高2层的活动板房。从2013年7月开始,被一些外来人员违法占用进行回收废品,被侵占的政府储备土地面积近万平方米。

在巡查发现该地块存在非法占用行为时,执法队员就对违法侵占的人员进行整改劝离,责令限期自行清理及退场,但其在期满后并没有任何行动。经过周密部署,并认真细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10月13日,观湖办事处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约300人,清拆工人50人,大钩机2台、中炮机1台、大型吊车1台,对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筑物及构建物进行强制清理。

在执法过程中,业主不执法,纠集数十名不明身份人士在现场抗法,阻挠执法人员及拆除器械进入现场,并辱骂威胁现场执法人员。在对峙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克制,一直耐心劝导其执法。并在松元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下,终制止了暴力抗法者的暴力行为。

当天中午,6名暴力抗法人员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专项执法行动也得以顺利开展并终将全部违法建筑物拆除完毕。据执法人员介绍,观湖办事处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对违法建设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强有力地推进市容环境、管理秩序“双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同时,严格按照查人查事相结合原则,坚决依法严惩不听劝阻、性质恶劣是暴力抗法的违建当事人,发现一宗查处一宗,绝不姑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