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成首付购房者也不买单 深圳"银十"或变"铜十"?

深圳新闻网   2015-10-16 08:30

[摘要] “金九”成了“银九”,“银十”是否也会顺势成为“铜十”?这成为了开发商和有购房需求市民都倍加关注的事情。如今,十月已经过半,但由于适逢长假和节后调整,新盘入市并不积极。

“金九”成了“银九”,“银十”是否也会顺势成为“铜十”?这成为了开发商和有购房需求市民都倍加关注的事情。如今,十月已经过半,但由于适逢长假和节后调整,新盘入市并不积极。而随着十月下半旬的来临,有机构统计,将有22个楼盘开盘或者加推。十月,新盘围城,究竟是开发商仍高位销售赚得盆满钵满,还是楼盘促销,市民受益?让我们拭目以待。

10月上旬市场萎靡

在已经过去的15天里,深圳楼市仿佛一直陷入“假期综合征”中,呈现出萎靡不振的状态。从监测的成交数据就能看出来,在国庆假期期间,深圳新房市场共成交227套,均价31874元/平,虽然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是上涨38%,但市场并不只是价格,整个大销售环境才是关键。

“去年长假前一周有接近4000套的批售量,‘9·30’之后市场一路向上。2015年从7月以来市场受金融市场震荡拖累,至9月新房市场成交一直表现疲软,深圳中原访客指数一直低位徘徊,以至周前一周批售量仅2000套左右,同比相对于去年的水平腰斩。”深圳中原研究经理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同时,她还指出,2015年十一期间的新房市场表现也较为冷清。2015年十一期间仅有2个新盘推入市场,推盘套数不超过200套,并且销售率都未超过6成。而在2014年的十一期间,有超过5个楼盘开盘及加推,另外还有不少楼盘拿出少量单位吸引客户,且比以往各个假期更为积极。在2014年的十一期间,销售率过9成的项目也有出现,这更映衬了今年十一期间的冷清。国庆后一周的成交也是乏善可陈,批售的住宅套数为0,推售项目仅有2个,总推售套数为333套,仅有一个盘销售率达到8成以上。而在去年十一周过后的,深圳市推售的项目为3个,三个楼盘的总推售套数达到了894套,销售率均在8成以上。

一成首付掀不起大浪

10月上旬楼市萎靡不振,开发商却是动足脑筋,部分楼盘推出小幅优惠折扣变相,一成首付更是“重出江湖”。一成首付其实就是对于少数首付资金有困难的客户,可以享受“优待”:首付款可分三年付清,只需一开始支付首付款的33%,剩余首期房款由开发商垫付,此后三年客户按比例付清剩余首付款,而开发商不收取利息。也就是说,三成首付款客户暂时只需支付一成。

美联物业研究对此作出了这样的评价:目前深圳商业贷款购买的首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公积金贷款购买的首套住房,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首付比例不低于二成;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而“一成首付”实际只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手段,首付仍需付到三成,只不过是购房者先付一成,剩下的两成由开发商先行垫付,购房者需在与开发商约定的时间内付清其余两成给开发商;这种付款方式,确实吸引了不少首付款不足的刚需购房者,但购房者需理性分析自己的还款能力,在承受每月还款给银行的压力之余,仍需考虑在未来短短两三年的时间内付清另两成首付的压力。俗话说:“看菜吃饭,量体裁衣”,购房同样需要理性衡量。

22盘下旬围城引关注

尽管10月上旬的数据并不漂亮,但是这并不影响开发商安排项目入市的计划 “其实项目开发都是按照预期的计划在进行,项目销售了才能实现资金的回笼和再。并不会说哪个时间段好我们在哪个时间段推盘,如果推迟开盘肯定是由于客观的原因。”记者在采访一位开发商时得到这样的答复。而且如今的价格依然处于高位,卖不光但总能卖个好价钱。

记者从美联物业研究了解到,据统计,在10月下旬预计将有22个楼盘进行加推或者开盘,其中罗湖破天荒地有三个,均价都在五万五以上;南山和龙华都预计有5个项目加推或者开盘,而以往新房供应大户的龙岗此次却只有一个新盘入市,也可能是由于前期入市项目较多,也有个别项目仍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原因。在这些预计在10月中下旬入市的项目,是位于光明,可能还能淘到2万出头的房子。

深圳中原研究经理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十月上旬的成交情况来看,开发商在四季度出现更大幅度的措施以变相的可能性极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