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高房价竟利于年轻人 未来房价还要涨

柏铭  作者:柏铭  2015-10-18 09:48

[摘要] 深圳高房价让人怀疑深圳能否持续发展,这个显然是大家没有理解深圳发展的动力来源。在中国城市中,深圳是一个小政府大市场的城市,而且这个城市极其年轻,每年都大量年轻人涌入,年轻人正是城市财富的创造者,他们将推动深圳的房价继续向上!

深圳高房价让人怀疑深圳能否持续发展,这个显然是大家没有理解深圳发展的动力来源。在中国城市中,深圳是一个小政府大市场的城市,而且这个城市极其年轻,每年都大量年轻人涌入,年轻人正是城市财富的创造者,他们将推动深圳的房价继续向上!

美国硅谷的启示

美国硅谷是高科技发展,IBM、苹果、谷歌等都是发迹自这个“小地方”,在这个地方成长起了美国无数的科技富翁,因此吸引着美国无数的年轻人涌入,以成就他们的梦想。

硅谷今天依然科技创新的,该地区的风险占美国风险总额的三分之一。据调查,硅谷更欢迎35岁以下的年轻人,对35岁以下的创业者给予的资金两倍于35岁以上的创业者。其实这是可以理解的,由于年轻人更有创业动力,他们创业的时候更能接受失败,自然更愿开创高风险的创新技术,也能带来更高的收入。

年轻人也是改变现有社会财富格局的主要人群,社会总要发展,财富格局总要改变,而具有冒险精神的年轻人才能改变财富格局,促进社会的不断发展。

美国2014年8月的房地产价格中位数大约是17.6万美元,纽约贵为美国的金融其去年7月的房地产价格中位数约38万美元比高一倍多。美国硅谷所在地的加州圣塔克拉拉县的Condo(集合式建筑)均价是61万美元,独立屋均价高达116万美元,可见对于创新科技来说其房价往往远高于社会平均价!

深圳作为创新科技房价还有得涨

深圳当年以改革开放的试验地开始发展,当时大量外资企业在当地成立制造厂,将深圳变成制造,不过随着东莞、惠州等地的发展,是东莞成为全球手机和电脑制造后,深圳的定位开始转变为金融和科技创新。

深圳如今是中国中小板和创业板交易所在地,在中国股市发展到今天之后,以民营企业为主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为活跃的交易市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上海股市指数上升幅度远远落后于深圳创业板。

借助地利,深圳大量民营企业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据统计深圳本地的企业在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占比在10%左右,因此深圳成为了风险资金的集中地。

深圳是典型的小政府市场的城市,因此这里也成为创业容易、创业企业数量多的城市。深圳市今年初第五届常委会提供的数据指,这两年深圳大力改善创业发展环境,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深圳实有企业174万家,每千人拥有企业114家,居首位,中小微企业数量增长74.9%。

这一切无不证明着深圳成为的创新科技,自然吸引着的年轻人涌入,年轻人是创新和创富的主要动力,大量年轻人的涌入自然导致深圳的房价飙涨。而风险的集中和民企涌入深圳上市助推了这个城市的房价。另外,高房价有利于将失去创新力的老年人赶出这个城市,为年轻人提供空间和机会。

以硅谷的房价为样本,作为创新科技,其condo房价都比纽约房地产中位数高60%,今年5月北京房地产中介我爱我家的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15万元每平方米,深圳同期二手房均价约3.5万元每平方米,深圳作为中国的创新科技,其房价比北京还要高是理所当然的,长远来说,其房价继续上涨是可以预期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