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则真实案例告诉你:以房养老真的靠谱吗?

央视  2015-10-20 09:48

[摘要] 2015年3月,经过中国保监会批准,首款保险版“以房养老”产品由幸福人寿正式推出,这也是目前仅有的一家保险公司推出的以房养老保险产品。四大试点城市为北京、武汉、上海和广州。

来源:央视财经《经济半》

2015年3月,经过中国保监会批准,首款保险版“以房养老”产品由幸福人寿正式推出,这也是目前仅有的一家保险公司推出的以房养老保险产品。四大试点城市为北京、武汉、上海和广州。

以房养老,就是老人将拥有的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和经抵押权人同意的处分权,并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换句话说就是,拿房子换“活”钱来养老。住在北京西三旗的康先生老两口就选择了这种养老方式。我们先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失独老人曾担忧养老问题 “以房养老”解除后顾之忧

北京市民康锡雄,今年72岁。7年前,他的女儿因病去世,康锡雄和老伴一下子变成了失独老人。原本他们一直靠退休金生活,现在女儿没了,如何养老成为悬在老两口儿心上的一个心结。

现在,老两口每个月都能拿到一万多元养老钱,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2014年2月28日,康锡雄的老伴马俊英参加了一个叫做“以房养老”的推介会。

马俊英:当时听完推介会的介绍,就签字了,当时就签字了,就同意参加这个以房养老的这个保险。

2014年年初,康锡雄收到街道通知,说有一个“以房养老”项目推介会,他的老伴马俊英在参加之后立刻就签署了合同。

以房养老是刚刚兴起的一种养老新模式,具体的做法是,老人将自己的住房抵押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开始按照约定的金额,每月发放养老金。将来老人去世之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处分权,从处分所得中偿付养老保险的相关费用,多余的部分返还老人的继承人。

以房养老是刚刚兴起的一种养老新模式

康锡雄给我们算了一笔账,康锡雄现有的住房是单位公房,2001年康锡雄搬进来之后,花了11万余元买断了该房屋的产权。目前这套84平米的房子市价约为305万元,有效保险价值约为274.5万元,对照费率表,康锡雄今年70岁,马阿姨68岁,夫妻二人每月共同应领取养老金总数为9107.11元,加上老两口退休金7000元,每月共计可以拿到16000多元钱。

康锡雄:你有这钱了,比如说家里头换点家电。比如冰箱,原来就是一个雪花,现在换了一个海尔三门的,过去就是一个门的。

目前,康锡雄和马阿姨的身子骨都比较硬朗,他们正在高兴地筹划着出国旅游,这是他们过去想做又很难实现的事情。

康锡雄:这忙什么呢,就是准备旅游,出去。过去没这闲钱,不敢出去。

马俊英:我觉得挺高兴的,晚年生活没有后顾之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