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重点区域建设“问题不过夜”

深圳侨报  2015-10-21 11:09

[摘要] 深圳侨报记者 石小利

深圳侨报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张婷

昨日,记者从坂田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以“问题为导向、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原则,通过在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民生项目建设、火灾隐患整治、查违等核心工作中抓落实、重实效,不断强化基层执行力,已取得明显成效。

在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方面,该街道始终保持问题不过夜,全力以赴解决超大型国际企业诉求,现已完成以华为员工居住为主的山综合整治。开展坂雪岗科技城十三五行动纲要编制工作,启动编制《坂雪岗科技城智慧社区建设规划》,完成《坂田智慧交通(一期)工程建设方案》编制,坂雪岗科技城被确定为省市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在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坂田街道新增加了坂李大道坂田段等3条道路,使辖区整体密度达每平方公里7.54千米,基本形成快速路、主、次干路及支路多层次一体化的路网系统。完成坂田综合医院项目权属核查和测绘评估等工作、岗头河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环城路消防加压泵站完成总进度的75%,北线引水坂雪岗支线工程计划年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申报三批共175个民生大盆菜项目,其中,已完工30个,启动开工122个,其它正进行报批。

在火灾隐患整治方面,该街道成立12个属地整治工作组和13个行业整治组,实行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期限的安格责任人制度,街道领导班子以及执法单位人员全部编入社区小网格中,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消防安全管理网络。截至10月16日,班子成员共带队开展检查258次、整治场所470处;各整治组共检查各类场所14496家,发现隐患57491处、消除隐患47581处,查封场所325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27次。

此外,该街道还强化责任制、完善业务流程、加强部门联动和执法队伍管理,建立违建防控新机制,使查违工作实现由被动向主动、由突击式向常态化、由个别部门查违向多部门联合查违、由短期效应向长效机制转变,有效确保了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量的总体目标。截至10月16日,共组织拆除行动285次,拆除违建面积约32507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