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高质量学习”教研工作室开班

深圳侨报  2015-10-21 11:09

[摘要]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颜志祥)10月16日上午,深圳市刘静波“高质量学习”教研工作室在平冈举行开班仪式,工作室主持人刘静波还为工作室成员进行了“高质量学习成就教师”的主题培训。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颜志祥)10月16日上午,深圳市刘静波“高质量学习”教研工作室在平冈举行开班仪式,工作室主持人刘静波还为工作室成员进行了“高质量学习成就教师”的主题培训。

平冈中长刘静波,是中国学会高质量学习研究。他认为新一轮的改革只有把着力点放在改善学习上,才能彻底改变我国的现状。3年前,他率先发起“高质量学习”研究,并创造性地提出“高质量学习”的课堂模式——“五星网状模式”,来破解当前的基础难题。今年6月,市局专门发文成立深圳市刘静波“高质量学习”教研工作室,由刘静波牵头组织研究、实践,进而示范、推广。刘静波认为高质量学习,即高适配的学习方式、高效率的学习过程、高水平的学习结果、高水准的学习能力,他说:“目前我们对高质量学习的理念、课程、因素、课堂、设计、评价展开了3年多的研究,已取得显著成果,并在几个做了实验,老师也感到很有帮助。其中,提高学习过程的质量是高质量学习的核心。”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刘静波首先向全体工作室成员简要介绍了工作室建设方案,从组织、经费、考核等方面就工作室保障措施进行了说明。他希望通过3年的学习与思考,工作室成员能成为掌握“高质量学习”全套技术的级老师、培训师。随后,刘静波为来自全市不同的20余名工作室成员进行了“高质量学习成就教师”的主题培训。他以案例《孔融让梨》引出关于“什么是学习”、“如何成为教师”的思考,并提出了成就教师的“成功公式”,即教师=学生理解×学科理解×教与学的技术×高度敬业。刘静波向各位学员分享了由他的“高质量学习”研究成果,包括如何利用“组块技术”、“自动化技术”以及“外部记忆技术”来辅助,用更简单的方法,花更少的时间,获得更高质量的学习。在短短2个多的讲座中,刘静波辅以各种实例,引导学员们对如何进行高质量学习深入思考,使他们对“高质量学习”理论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在刘静波的指导下,借助“高质量学习”理论,成为一个的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