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7国道市政化前期工作拟年底前启动

深圳新闻网  2015-10-22 09:34

[摘要] 107国道市政化工程有望年底前启动前期工作,这是记者在第五次宝安交通发展管理联席会议上获悉的。昨日下午,市交委主任熊国伟率队来访宝安,双方就107国道市政化等工作进行座谈。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区领导黄盛华、张勇参加会议。

107国道市政化工程有望年底前启动前期工作,这是记者在第五次宝安交通发展管理联席会议上获悉的。昨日下午,市交委主任熊国伟率队来访宝安,双方就107国道市政化等工作进行座谈。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区领导黄盛华、张勇参加会议。

2015年6月至8月期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率队到各区(新区)调研,其中在宝安区调研时指出:“107国道市政化对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意义重大,是有利于宝安乃至全市发展的一件大好事,市交通运输委要抓紧推进,确保2015年年底前完成立项工作”。按照马兴瑞的指示精神,市交通运输委与宝安区政府结合全市客货分离交通组织近期方案,联合编制了《107国道(宝安段)市政化改造工程方案研究》,计划通过107国道市政化改造,全面提升107国道的市政功能和通行环境,打造深圳西部商务带,实现产城耦合发展。

据了解,107国道现状为干线性主干路,是深圳西部发展轴重要的南北向干道,日均总交通量约14万标准车,其中日均货车交通量约8万标准车,占总交通量的57%,客货混行的现象进一步降低了道路通行能力,致使107国道通行压力大,交通安全等问题日益突出。

在宝安区政府和市交委联合编制的《107国道(宝安段)市政化改造方案研究(送审稿)》中,就107国道改造提出四策略、七措施。双方表示,将继续完善方案,年底前将方案上报市政府审批。会上,双方还就投放电动的士,内环路西乡段、洲石路延长段、石清大道(一期)、五指耙森林公园等重点项目的建设,107国道等公路排水设施移交等问题进行协商。

熊国伟表示,市交委全力支持宝安的交通发展,公交微循环工作将以宝安区为试点,把公交线路调整的权力下放到宝安交通运输局,加强基层单位为宝安市民的服务力度。

黄敏介绍,宝安将把“滨海”作为城市的灵魂,把“产业”作为立区之本,加快推进宝安滨海区、大空港新城、西部活力海岸带规划建设,强力推进107国道市政化改造,加快建设“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道路交通是宝安区发展的基础,宝安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市交委,把征地拆迁、土地整备工作做在实处,走在全市的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