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不拘一格培训人才 四方联动提升档次

深圳侨报  2015-10-23 03:32

[摘要] 深圳侨报记者 钟玲

深圳侨报记者 钟玲

通讯员 谭泽华 郭翥鹏

为贯彻龙岗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大职训”综合改革精神,区职业训练创新开展公益培训,“事前评审、事中、事后验收”,年培训量预计突破13000人次,比往年大幅上升。

和以往培训不同的是,今年的公益培训完全打破了培训对象的户籍限制。据介绍,龙岗已在优先保障户籍失业人员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将在全区工作3个月以上的非户籍人员纳入培训范围,进一步体现了社会公平,大大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了多方肯定。

在培训课程设置上,今年的培训具有向广度深度发展的特点。居民就业创业培训开设了创新创业、公文写作、物业管理、家庭理财、母婴护理、中医养生等34个课程,满足了居民及企业员工的培训需求,深受欢迎。

企业培训则充分发挥政府公益培训的示范效应及作用,向、紧缺方向拓展,整合利用深圳技师学院、第二技工、华康心理研究所等资源,开设了企业培训师(技师)、电子商务师()、模具设计师()、电工()、心理咨询师(中级)、ERP工程师、眼镜定配工等52个工种,覆盖技术技能、企业管理、核心能力等3大培训领域。

为充分发挥院校、行业、企业及科研机构的人才作用,此次职业培训不拘一格“觅”人才,组建起“多元一体”的强大师资队伍,实现了院校师资送教入企、行业精英多点执教、企业高工进校辅导、科研人才出诊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为精细化培养实用、可迁移型人才,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四方联动,将在本年度内与交通运输、眼镜等行业组织展开试点培训工作,通过政府推动、行业实施、企业参与、院校等方式,提高行业人才的专业化水平,为眼镜等6大行业训练委员会的有效运营积累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