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龙岗逾10万人领新版居住证

深圳侨报  2015-10-23 03:32

[摘要]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鹏 实习生 陈晓静) 今年6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深圳市居住证办证“门槛”提高的同时,“含金量”也更高。“条例”实施近5个月以来,龙岗区已有超过10万人领到了新版的居住证。昨日,龙岗区部分市、区代表和龙岗区法工委委员分两组分别到横岗街道......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鹏 实习生 陈晓静) 今年6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深圳市居住证办证“门槛”提高的同时,“含金量”也更高。“条例”实施近5个月以来,龙岗区已有超过10万人领到了新版的居住证。昨日,龙岗区部分市、区代表和龙岗区法工委委员分两组分别到横岗街道和龙岗街道检查“条例”实施情况并进行集中座谈。龙岗区常委会副主任文枫、罗定文参加了检查活动。

活动中,文枫一行先后来到横岗街道办服务、四联社区工作站服务和横岗派出所居住证办理,向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在龙岗街道办服务、龙新派出所居住证受理点、新生社区出租屋综管站居住登记受理点,罗定文一行详细了解了“条例”的宣传、居住证申领和换领等情况。

办证程序能否继续简化?办证时间可否再短一点?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代表和法工委委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据了解,目前龙岗区在8个街道和25个派出所全部设置了居住证受理点,109个社区实现了居住登记受理全覆盖。有数据统计,截至9月30日,龙岗区个人网上开通居住证申办账号15824个,申办居住证超过10万张,居住登记近5万人,各项业务指标在全市均名列前茅。

“条例”实施后,龙岗区不断完善公安、综管之间的信息交换机制,确保民警和网格员的居住登记信息可及时互通,实行民警和网格员间的执法制度,从而确保居住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标签: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