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合同到期不续约只因租客太老?

深圳新闻网  2015-10-23 06:14

[摘要] 蒋老先生想不明白为啥住了5年的房子说不租就不租了。 这间出租屋,位于蛇口半岛花园,九旬老人蒋先生在这里居住了五年时间。但前不久,他接到通知,说是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签,要求他搬离。老人怎么都想不明白,自己平日里按时交租、跟邻里之间甚是和睦,为啥好好的说不租就不租了呢?

 

这间出租屋,位于蛇口半岛花园,九旬老人蒋先生在这里居住了五年时间。但前不久,他接到通知,说是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签,要求他搬离。老人怎么都想不明白,自己平日里按时交租、跟邻里之间甚是和睦,为啥好好的说不租就不租了呢?

九旬老人控诉:

嫌弃我年纪大 房子不再续租

蒋老先生是江苏常州人,今年90高龄。身为会计师的他,58岁来深圳工作,于1996年退休。蒋老先生告诉晶报记者,自己跟老伴1996年之前都住在赤湾,女儿觉得他们两口子年龄大了,为了方便照顾,便喊他们搬来了现在所居住的蛇口半岛花园。来深31年,老两口住过不少地方,然而时间长的,还是招商街道的半岛花园。

“我之前租的都是私人房子,搬来搬去好几次,因为这间是出租房,租谁都是租,就想着不会再像之前一样,老是要搬来搬去的,所以就在这里住下了,一住就是5年”,蒋老先生说,出租屋租赁合同是女婿与管理人员签订的,每年都会涨房租,租金都是按时缴纳。老伴今年3月份因糖尿病离世,蒋老先生便与55岁的儿子住在了一起。

没承想,今年的9月份,负责这栋楼的管理人员通知蒋老先生,称明年不再与之签订租赁合同,要求他们另寻住处。“我今天(10月22日,记者注)早上去找管理员了,他们叫我搬走,态度很强硬,我就说不搬,你能拿我怎样,后来他们才说其实是怕我出事,他们不好再往外租了。我跟我儿子住一起,出什么事也是在医院,怕我出事不就是怕我死在这儿吗?”。蒋老先生说到这里不禁有些气愤:“我在这里住着,跟邻居们相处得好好的,我是这栋楼年纪的,他们都很尊重我。(管理人员)说我住的这个房子要被公司卖掉,我知道楼下三楼有两套房子,之前一直都是空的,八月份跟九月份才租出去的,你说他们干吗放着空的房子不卖,非要卖有人住着的这套,不就是嫌我年龄大了,会出事吗?”

管理人员回应:

实为战略调整还有协商空间

蒋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身体相当硬朗,没有高血压跟糖尿病,除了两条腿有点使不上劲以外,身体没有任何毛病。是看到这两天晶报关于深圳109名百岁老人的新闻报道,觉得90岁也不算什么。他表示,认可管理人员称合同到期不续签的合理性,但是不合情理。

晶报记者随后来到蒋位于102房的管理人员住处,遇到一位自称姓高的男士,他说自己是这栋楼的业主,“我们是粤海马钢的员工,这里是公司的房子。我们是在合同到期前三个月通知老人家这套房子要收回,让他另外找房子住。合同到期不租给你很正常,并不是因为老人家说的那种嫌弃他怕他死在出租房内的原因。我们是国有企业,这是公司上层做出的战略调整,不是我们能控制的。”高先生说,老人家来找过他们很多次,他们也跟公司反映了,“谁家没有个老人,我也知道老人家住一个地方习惯了,不愿意挪窝很正常,实际上这事情也还有可以协商的空间,你们也要给老人做做思想工作。”

蒋老先生的儿子今年55岁,不到退休年龄的他,四月份辞去工作,从江苏来到深圳陪伴老人,“我并不觉得管理人员有错,合同到期不跟你续签很正常,合情合理,但是老人家住习惯一个地方不愿意搬,我也说不通他,给他做了好多思想工作也没用。其实,住哪都没有问题,老人家就是犟着不想搬,希望公司能再考虑考虑他的特殊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