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部分启动顶岗置换行动 打通人才引进渠道

深圳新闻网   2015-10-25 12:20

[摘要] 2015年是深圳市的“教师队伍建设年”,深圳市将通过十大重点行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其中,有一个行动十分引人瞩目——顶岗置换研修行动。即:师范类实习生在名师的指导下跟岗、顶岗实习,以置换名师外出参加研训,接受再培养。

2015年是深圳市的“教师队伍建设年”,深圳市将通过十大重点行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其中,有一个行动十分引人瞩目——顶岗置换研修行动。即:师范类实习生在名师的指导下跟岗、顶岗实习,以置换名师外出参加研训,接受再培养。

2015年3月底,该行动计划一对外公布,曾引起了很多家长担心。但记者近日在宝安听了参加该行动的实习生讲课,还参加了相关讨论,发现该行动不仅不会打乱原有的计划,还对提升实习生实习质量、物色教师人才大有裨益。

名师并未打乱

参加“顶岗置换研修行动”的实习生背后,都有名师作为坚强后盾,不仅质量有保证,而且为注入了新鲜血液,让人耳目一新。近日在宝安,记者听了一堂英文课。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李曾妮同学将生动有趣的游戏引入,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对于这位“新老师”,同学们都是大加赞赏。

东北师范大学的明嘉惠同学此次被安排到第三实习,跟随的是深圳市的“地理名师”庄惠芬。“跟随庄老师的这一个半月,我的收获实在是太大了”,明嘉惠兴奋地告诉记者,她除了学到了技巧、专业知识,更感受到了名师对于事业的热爱。明嘉惠告诉记者,她在三高实习的这段时间,在名师的指点下准备了5节新课教案,共为学生上过10堂课。“名师会听我讲课,并作出很详细的点评。而且很多活动、创新活动,甚至主题班会的计划、方案,都会交给我写,然后再由老师点拨,这对我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明嘉惠说,与传统的实习相比,这种实习的“质量”更高、收获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