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盐田打造一港一带一区一城 将建4条山海通廊

深圳新闻网  2015-10-29 07:40

[摘要] “启动大梅沙、沙头角、海山、盐田街道等4条各具特色、独具风情的山海通廊建设。”在民生实事方面,杜玲介绍,4条山海通廊的建设不仅能优化城区发展品质和提高旅游环境质量,还将提升居民、游客的幸福指数。

日前,盐田区委书记、区常委会主任杜玲做客“民心桥”节目,围绕盐田区“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美好城区’建设”,就群众关心的城市管理、公共交通、创业、就学等民生问题进行了交流。

节目期间,盐田区城管、环保、交警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在直播间,现场接听并解决群众提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启动山海通廊建设提升旅游质量

“启动大梅沙、沙头角、海山、盐田街道等4条各具特色、独具风情的山海通廊建设。”在民生实事方面,杜玲介绍,4条山海通廊的建设不仅能优化城区发展品质和提高旅游环境质量,还将提升居民、游客的幸福指数。

据悉,山海通廊建设包括建设风雨连廊、提升绿化景观、打造观景平台等,其中,大梅沙山海通廊以旅游服务为特色,已完成前期工作并移交建设实施;沙头角山海通廊以历史文化和商业街区为特色,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预计年底前动工建设;海山山海通廊以城市综合体为特色,盐田街道山海通廊以运动为特色,都已完成施工图设计。

实施“一港一带一区一城”战略规划

今年来,盐田区启动实施盐田港集装箱深水枢纽港、盐田河临港产业带、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盐田国际化滨海港城等“一港一带一区一城”战略规划。

杜玲表示,盐田区还将协调推动将盐田河临港产业带规划发展作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抓手,并争取纳入全市重点发展区域,沿盐田河两岸,围绕“两组团一走廊”的空间布局,通过新建项目及城市更新,立足可释放的约6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未来将可拉动有效近1200亿元。

针对港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杜玲表示,目前,盐田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协调市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港口后方陆域交通疏导,及货柜车停放与辖区居民居住生活不和谐问题的“一揽子”方案,已初步确定短、中、长期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