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候鸟老人"抬高三亚房租 月租可变日租

沈阳晚报  2015-11-03 11:01

[摘要] 现在,进入供暖期的沈阳拉开了冬天的序幕,不少候鸟老人这个时候成群结队地去海南过冬。这些老人给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们拿出比春节7天旅游还少的钱,在三亚度过半年,划算。

现在,进入供暖期的沈阳拉开了冬天的序幕,不少候鸟老人这个时候成群结队地去海南过冬。

这些老人给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们拿出比春节7天旅游还少的钱,在三亚度过半年,划算。

“候鸟老人”扎堆飞三亚“今天是咱老姊妹俩今年一起逛超市了,再见面就是明年"五一"啦!”在铁西区一家超市里,正在选购花生的两位老人交谈着。原来,其中一位老人每年10月末-11月初的时候都会飞往三亚过冬,等到次年5月份再回到沈阳。

像这位老人的过冬方式在沈阳已经不是稀奇事,尤其是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风湿病等老年性疾病的老人,在沈阳供暖期未到或者刚到时就选择到三亚“猫冬”。

在那里,租房的老人中,不少都是咱们东北人,更有一些老人还临时组织起来,一起去市场淘货,一起下棋,还有的一起跳广场舞。

月租房抢手多转为日租“光线通风良好,新楼新装修空调WIFI冰箱,独立卫生间,全天太阳能热水,可做饭。大单间,月租1700元。东北老乡经营,看房包满意,服务热情周到。”在网上输入“三亚租房”的字样后,出现很多这样的租房信息。在记者询问后发现,这种房子抢手,好多房间在十月份就预定完了。

进入11月份,租房的候鸟老人越来越多,不少房子开始。

房主们设定租赁门槛,半年起租,如果租不到半年全按照日租价格。以1500元月租的房子为例,如果租不到半年就按照每天120元的价格出租,相当于月租金3600元,较半年租价格贵了一倍多。

花春节旅游钱可享半年“其实,这样过冬划算。”常年在三亚过冬的季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在沈阳居住的是80多平方米的房子,取暖费是2000元左右。

如果到三亚过冬就不用交取暖费了,正好购买她和老伴儿两个人往返机票。在三亚租月租是1500元,半年是9000元。吃喝都自己做,和沈阳日常花销差不多。

“如果是春节过来旅游,一个人就得6000多元,两个人就得1.2万元,往返才7天,其中在三亚停留也就五六天。”季女士说,他们现在是花比春节旅游还少的钱到三亚生活半年。

不仅如此,春节的时候,女儿一家无需参团或订酒店直接买机票就可以到这里来度假,更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