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中村整治要立足长治久安

深圳侨报  2015-11-04 03:32

[摘要] 城中村整治不止要治表、更要治本,要通过整治达到长治久安的目的。

 城中村整治不止要治表、更要治本,要通过整治达到长治久安的目的。昨日,市党代表、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来到龙岗街道南约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受理社情民意,为社区排忧解难,并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区领导杨钦星等参加活动。

通过前期受理,南约社区居民反映了社区交通出行、大浪小组硬底化、建设党群服务等事宜。南约社区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辖区“三通”条件比较落后,阻滞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社区居民希望完善配套、方便出行。通过相关部门前期推动,相关问题已在推进落实中。

南约社区大浪居民小组居民反映,“合荣厂”周边区域至今仍未实现硬底化,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难行。该总面积达18000平方米,有民宅和工厂60多栋,常住居民近万人,是社区人口相对集中之地。该硬底化项目包括给水、排水、排污管道与煤气、电力、通信光缆等地下管网铺设,以及地面硬化绿化美化等工程,总约需800万元。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纳入城中村整治行动,目前正在推动前期工作,预计年底完工。

南约社区大浪城中村存在的问题在龙岗街道、龙岗区都有一定的代表性。冯现学要求,将大浪硬底化事宜作为全区城中村整治的示范点,龙岗街道办、区城管部门共同统筹推进落实。冯现学指出,城中村整治不只治表、更要治本,要分清轻重缓急,先做雪中送炭的工作,解决消防、安全、治安等问题,守牢社会稳定底线,同时要立足打基础、利长远,制定整治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治理一片见效一片,通过整治达到城中村长治久安的目标。

关于社区提出的南景南约新村园区党群服务建设事宜,冯现学要求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建立软、硬件规范化、标准化的党群服务,满足党组织和群众活动各方面的需求。

当天上午,冯现学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社区老党员黄春娣、李运娇,希望她们多关注、关心社区建设,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