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经济能不能反弹 关键得看房地产了?

地产界  2015-11-16 09:33

[摘要] 从的角度来看,经济在四季度已经出现了一些企稳反弹的苗头,未来能不能持续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看房地产。

从的角度来看,经济在四季度已经出现了一些企稳反弹的苗头,未来能不能持续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看房地产。

11月13日,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连平在“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峰会”上说,“未来经济要企稳,很大程度上要看房地产的能不能企稳。”

连平表示,今年以来,比较疲软,是经济下行的主要的一个原因,而下行中间重要的是房地产的下行。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增速连续21个月下行,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78801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2%,增速比前9个月回落0.6个百分点。

“我们看房地产增速的回落是相当快的,年初的时候还有10%不到一点,现在已经降到了2%,是它拉动了固定资产的增速往下走,当然其他的一些因素也在拉动,但是这个拉动力是强的。从的角度来看,经济在四季度已经出现了一些企稳反弹的苗头,未来能不能持续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看房地产。”连平说。

数据显示,2013年,房地产开发基本保持20%左右的上涨速度,而今年1-10月的增速降至2.0%,创历史新低。

如今,楼市正在面临较大压力的去库存阶段。

截至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去库存将成为楼市的主旋律。

房地产面临的库存压力也让高层领导相继发声。

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11月10日上午主持召开的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11月11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家电等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