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价上涨 年底或有一大波刺激政策

中财网   2015-11-23 09:44

[摘要] 备受关注的一线城市房价数据昨日出炉。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北上广深房价同比依然保持正增长,北广深房价环比涨幅出现收窄。

备受关注的一线城市房价数据昨日出炉。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北上广深房价同比依然保持正增长,北广深房价环比涨幅出现收窄。

认为,未来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升温,预计年底前进一步出台放松乃至刺激楼市的政策的预期更加强烈,未来降首付减税等显效快的政策将有可能陆续颁布实施。

近期,房地产利好政策频频。不仅再次迎来“双降”,贷款基准利率再创新低,购房贷款成本进一步降低,而且普遍认为,“全面二胎”政策的提出,利好楼市长期发展。

在政策刺激下,一线城市依然保持正增长。整体看,同比上涨城市已经达到了16个,其中涨幅的城市深圳同比涨幅达到了40.5%,另外上海涨幅为12.7%,北京涨幅为8.1%,广州涨幅为7.1%。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这也是基于人口吸附效应所致,但在限购政策作用下,卡住了购房需求的增量,也就失去了持续支撑楼市回暖的基础。

不过,从环比来看,10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除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2.1%,相比9月,涨幅增加0.2个百分点之外,其他三个城市的涨幅均出现下滑。

其中深圳下滑为明显,涨幅环比减少了2.8个百分点,广州紧随其后,涨幅环比减少0.6,北京,涨幅收缩了0.3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环比算数平均为0.07%,涨幅较上月明显缩窄14个百分点。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环比算术平均分别为1.22%、0.14%和-0.12%,均较上月有所回落。

郭毅认为,北京、广州、深圳房价环比涨幅的收窄,体现出当前市场购房需求乏力的现状,由于四个一线城市仍然执行着严格的限购政策,因此去年开始众多宽松调控政策的出台只是促使楼市出现短暂升温,在消化了5年限购中,积累下来的既具备购房资格,支付能力又强的部分客群后,年末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再次出现了后继无力的局面。

以北京为例,10月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上涨了0.8%,二手房环比上涨了1.1%。整体看,市场走势依然在明显上涨,涨幅比前几个月有所放缓。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北京出现价格涨幅下调的原因很多,主要有长假假期影响,9-10月的假期、阅兵均影响了签约数据;通州限购的影响,通州市场变化剧烈,9-10月相比之前减少接近千套。

北京内部市场也出现了分化,新建商品房住宅北京90平米以下房源因为自住房集中签约等影响,价格环比同比均下行,但大户型部分,是商品房量价上行趋势明显。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张大伟预计,年末至2016年年初,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有所升温,房价走势也以上行为主,但分化将依然是主要特点。

在未来房地产政策层面,郭毅预计,年底前进一步出台放松乃至刺激楼市的政策的预期更加强烈,未来降首付减税等显效快的政策将有可能陆续颁布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