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又有三块地来了 或缓解深楼市供需矛盾

深圳新闻网  2015-12-11 09:09

[摘要] 深圳再次掀起了土地供应的高潮。据了解本月内共有28块土地出让。在本月的22日和25日,更是将迎来位于坪山和宝安的三块住宅用地的出让。有分析机构表示,三块住宅用地的出让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深圳楼市的供需矛盾。

深圳再次掀起了土地供应的高潮。据了解本月内共有28块土地出让。在本月的22日和25日,更是将迎来位于坪山和宝安的三块住宅用地的出让。有分析机构表示,三块住宅用地的出让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深圳楼市的供需矛盾。

记者从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获悉,12月8日,深圳已经出让了三宗商业用地,准入产业类别为互联网产业、物流与商贸流通业和家具制造业。其中,有两宗土地分别以4.37亿元和11.94亿元的挂牌起始价成交,一宗挂牌起始价为11.85亿元的土地终因无人竞买流拍。

三宗地块推出楼面价均低于2.17万元/平方米。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称,年底,企业资金压力大,A002-0044宗地不接受联合竞买,符合竞拍条件的企业很难独立拿出如此大笔资金来购置土地。

记者从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了解到,本月共有28宗土地出让(其中一宗为深汕合作区),为今年出让数目多的月份,出让总数占今年土地供应总量的三成多。

坪山和龙岗是本月土地出让的“大户”,占据总数的七成。其中还有3宗居住用地将于22日和25日出让。这也是继今年2月份出让鹿丹村综合改造工程重建项目用地10个月后,深圳再次出让居住用地,出让总面积约8.58万平方米。

据记者了解,三宗居住用地中的一宗在坪山新区,土地面积为36911.51㎡,而建筑面积为166101㎡,项目建成后,45000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将由深圳市坪山新区管理委员会以4500元/平方米的综合成本价予以回购,其余住宅和商业产权归竞得人,可按规定销售。

而另外两宗位于宝安区尖岗山的土地出让,占地面积为27459.63㎡和21433.33㎡,而建筑面积仅为57665㎡和34290㎡。有分析指出,宝安的两块出让的纯住宅用地容积率低于2.0,未来肯定是建豪宅,而纵观该已建成住宅均价都过7万,预计这两块土地竞争会很激烈,但对于未来整个深圳商品房供应却作用不大。

今年来,除了2月鹿丹村综合改造工程重建项目用地公开出让以外,深圳就鲜有住宅用地的出让,此次集中推出三块,是否意味着深圳未来会逐步放开住宅用地的供应。

美联物业研究经理何倩茹表示,规土部门每年都有住宅用地的供应规划,但历年来都没有达标,今年也是如此,而集中在年底的三块居住用地的出让,只能说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深圳楼市的供需矛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