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横岗小产权房火爆销售 销售称不惧查处

深圳新闻网  2015-12-16 09:34

[摘要] “我们这种房子虽然没有房产证,但签了《合作建房协议》,不存在任何风险。”上,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简一村69号的小产权房开盘,开发商表示开盘即送家私家电,现场销售火爆。记者近日前往现场调查,售楼人员称房屋无正规房产证,要签合作建房合同

“我们这种房子虽然没有房产证,但签了《合作建房协议》,不存在任何风险。”上,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简一村69号的小产权房开盘,开发商表示开盘即送家私家电,现场销售火爆。记者近日前往现场调查,售楼人员称房屋无正规房产证,要签合作建房合同。

小产权房公然销售

此处名为简龙馨苑的小产权房位于横岗简一村69号,楼盘7楼,装有电梯,内有近百套房源。该楼盘12月12日开盘,记者当天上午在现场看到,有很多人来看房,现场销售人员约有10余个,开发商承诺开盘当天送家具。现场有1至4房多种户型,都带有简单装修。

据售楼人员介绍,该楼盘是简一村村民用地,建好后卖给开发商,开发商经过重新装修,现对外出售。售楼人员坦言,该楼盘没有任何施工手续,客户买房只能与开发商签订《合作建房合同》。

记者问开发商是哪家公司,销售人员讳莫如深,只表示届时会安排律师见证:“不会有问题,但需要缴纳800元见证费。”

据了解,简龙馨苑位于横岗街道简一村,位置相对较偏,周边横岗街道区的商品房每平方米约3万元。昨日,售楼人员再次致电记者表示,开盘当日卖出很多套房,希望记者尽快决定,否则很可能“抢不到”。只能一次性付款,不可按揭。

销售员称不惧查处

记者采访中发现,虽然已经开盘,但该楼盘内部依然在装修,同时还在装电梯。该房与隔壁房屋距离十分近,部分房子打开窗户,与房子距离不足一米远。

据居民介绍,简一村的小产权房公开销售已不是次,今年初,也推出了一批小产权房,当时广告贴满横岗大街小巷,均价3000元左右,而现在均价已达到6000元。知情人说,简一村违建由来已久,此前已多次被媒体报道。

为让记者放心购买,销售人员还表示,简一村“天高皇帝远”,不用担心执法队查处。签订《合作建房合同》就可以长期住下,不用担心有人来拆。

此前买过小产权房的市民表示,购买这种小产权房,连村委的合同都没有,只和一家公司签订合同,很容易出现“一房二卖”和“一房多卖”情况,置业风险很大,需要谨慎;而且,此类房子往往没有任何物业管理,水电收费也没有固定标准。

“小产权房”不能流通入市

根据《土地管理法》,农民集体的土地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另据《国务院厅关于加强土地转让管理严禁炒卖土地的通知》,农民住宅不得向城市居民出售,也不得批准城市居民占用农民集体土地建设住宅,有关部门不得向违法建造和购买的住宅发放土地使用权证和房产证。

记者随后咨询律师,根据法律及相关法规规定,“小产权房”不得流通入市,销售即属违规,既无国家部门颁发的土地使用证、预售许可证等,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部门也不会给予备案,更无法办理合法的《房地产证》。

所谓“产权证”并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市民一旦购买这类房,遇到与城市规划相冲突的情况,业主难以得到安置补偿。此外,房屋没有质量保障,入住后物业管理也容易出现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