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推动房价上涨 至少再涨五年

网易财经   2015-12-16 10:16

[摘要] 孟晓苏表示,城镇化还要发展,农民还要进城,城里人要改善居住条件,这么旺的需求,房价怎么能不涨呢?所以房价随着城镇化进程还会继续上涨,至少再涨五年。讲完了。

2016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今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大国图新重启增长”,经济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经济改革,网易财经全程直播。

在“圆桌对话: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在回答主持人关于“未来五年房价会不会上涨”的问题时表示,一个字“涨”,俩字“上涨”,四个字叫“不断上涨”。

孟晓苏表示,城镇化还要发展,农民还要进城,城里人要改善居住条件,这么旺的需求,房价怎么能不涨呢?所以房价随着城镇化进程还会继续上涨,至少再涨五年。讲完了。

以下为论坛实录:

陈云峰:嘉宾们精彩观点不断,还有大概10,我们就分享一个大家都要问的问题,虽然那个问题又会遭到陈淮老师的批判,但这事儿必须得问,就是咱们2016年的房价,或者说五年内房价的走势是什么样的趋势?五位老师是不是都表达一下观点?

孟晓苏:一个字“涨”,俩字“上涨”,四个字叫“不断上涨”。

本来咱们统计数据表明,自打有商品房数据统计1987年以来,到现在是27年了,商品房的平均价格一直在涨,涨幅是1.2,其次就是去年的1.4,今年我算到10月份已经是8%了,我们也知道北上广深涨得更厉害,深圳,上涨幅度简直钻到天上去了,未来会怎么样?李铁主任在这儿,城镇化还要发展,农民还要进城,城里人要改善居住条件,近我到河南一个中等城市去,市委书记告诉我,我这儿要改变思路,我告诉规划局不能再搞小户型了,因为小户型卖不出去,怎么办呢?就要改变90,70的思路,为城市居民建设中大户型,把小户型腾出来的二手房卖给进城农民,这就是调整啊。

这么旺的需求,房价怎么能不涨呢?所以我认为房价随着城镇化进程还会继续上涨,至少再涨五年。讲完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