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优化坪山高铁站公交接驳 探索打通社区交通微循环

深圳侨报  2015-12-17 05:32

[摘要] 为更好推进“交通大会战”项目建设,昨日,坪山新区召开会议,听取坪山交通运输局关于“高铁捷运优化、社区交通微循环、实施慢行交通”等方案的工作汇报。新区管委会主任陶永欣表示,“交通大会战”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是新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着眼于坪山3-5年后城市发展的面貌,高标准完成任务。

 

坪山快捷线的开通拉近了坪山和区的距离。(深圳侨报资料图)

“交通大会战”民情调查相关数据

为更好推进“交通大会战”项目建设,昨日,坪山新区召开会议,听取坪山交通运输局关于“高铁捷运优化、社区交通微循环、实施慢行交通”等方案的工作汇报。新区管委会主任陶永欣表示,“交通大会战”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是新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着眼于坪山3-5年后城市发展的面貌,高标准完成任务。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涞临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综合办、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新区城市建设局、东部公交公司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新区高铁捷运优化、社区交通微循环、实施慢行交通等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关于坪山高铁捷运优化方案事宜,会议决定由坪山交通运输局协调东部公交公司,结合定点巴士等形式,进一步优化坪山高铁站的公交线路和班次,拟点对点接驳碧岭社区、龙光城等重点区域。关于社区交通微循环事宜,由东部公交公司优先选取医院、、人员较密集的社区作为试点试行,探索推行社区交通微循环,总结经验、优化完善后全面铺开。关于慢行交通实施方案事宜,由坪山交通运输局针对目前新区新建、改建的道路(跨境公路除外),在规划上同步设置非机动车道,在建设过程中可分步实施。

“要将坪山交通的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结合起来,将交通的‘大动脉’和‘毛细血管’结合起来,将交通的整体设计和局部试点结合起来。”会上,陶永欣表示,“交通大会战”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是新区“十三五”期间重中之重的工作,相关部门一定要着眼于坪山3-5年后城市发展的现状与面貌,高标准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