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价有泡沫但不会破裂 库存低房价无下跌理由

深圳新闻网  2015-12-19 08:04

[摘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1月份,70个城市中,有43个城市房价止跌或上涨。其中深圳在同比增幅排行中位居首位,为40.5%,房价环比增幅前五的城市还有上海、南京、厦门和北京。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该报告显示,2015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所增加,达到33个,预计12月将会有更多城市加入的大军中。其中深圳、上海、南京、厦门、北京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本地房产研究机构及国内房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好深圳未来房价走势,同时也提醒购房者警惕可能存在的“泡沫”风险。

深圳11月房价同比增四成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1月份,70个城市中,有43个城市房价止跌或上涨。其中深圳在同比增幅排行中位居首位,为40.5%,房价环比增幅前五的城市还有上海、南京、厦门和北京。

从深圳中原研究获悉,11月深圳新房成交价再创新高,成交均价44761元/㎡,环比上涨33.2%,同比上涨68.7%,继市场调整之后再次大涨。成交量上也较热,11月深圳全市新房成交5668套;成交面积为58.4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7%,同比增加1.6%。深圳中原研究对此分析,继“银十”成交回暖之后,11月市场热情继续上涨,一方面开发商抓住良好时机,定价趋于理性,使得成交小幅上升;另一方面由于罗湖、福田、南山的成交量明显增多,且高品质项目成交量较前期明显增多,拉高了全市新房成交的均价。

未来深圳楼市仍需警惕

分析,深圳房价在2014年11月开始止跌,在12月份成为房价上涨的城市。他认为,深圳今年房价的涨幅走势有如下两个特点:一是成为上涨的城市,基本上每个月都是涨幅的城市;二是涨幅持续扩大,今年6月份,深圳房价环比增幅达到了夸张的7.2%,随后增幅开始收窄,不过到了11月份市场又开始上涨回去,说明看涨预期还是比较强烈。

表示,尽管深圳楼市在2015年1~9月份继续上涨,扮演房价上涨的“领头羊”角色。但和预期一样,易居研究院认为深圳房价有虚高的特征,10月份增幅收窄就是一个的佐证——10月份深圳房价增幅第四,而上海取代了深圳,成为房价上涨幅度的城市;到了11月份,深圳房价继续上升,重新排行。

“深圳房价确实有泡沫,但目前来看,并不会破裂。因为深圳库存去化周期长期在6个月以下水平,房价无下跌理由;同时,各类资金充斥楼市,楼市已经成为资金避风港;此外,市场预期持续强烈,看涨情绪远远强于看跌情绪。”建议购房者在买房时,要正视房价的上涨,并注意防范房企和房东随意。

深圳中原研究也发出理性声音:“深圳楼市的调整或许已经进入了量升价跌的阶段。”该表示,在宏观环境的压制下,影响开发商以价换量的关键因素没有淡化,政策刺激的强度也在逐渐减弱,对于未来的市场表现,仍然需要有所警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