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华:半年内完成完成市及区重大项目征地拆迁

深圳新闻网  2015-12-22 13:53

[摘要] 昨日上午,龙华办事处召开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龙华办事处将力争用3-6个月时间,基本完成深华快速干道(龙华段)、石清大道一期等市、区重大项目征地拆迁任务。

昨日上午,龙华办事处召开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龙华办事处将力争用3-6个月时间,基本完成深华快速干道(龙华段)、石清大道一期等市、区重大项目征地拆迁任务。

处级干部到科室负责人

全部挂点拆迁工作

结合实际,龙华办事处制订关于推进拆迁工作任务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为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各个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的问题,龙华办事处成立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副调研员为副组长,成员则由相关挂点社区干部、社区工作站站长和相关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组成。领导小组将负责日常工作并定期召开小组会议,研究和解决征地拆迁存在的问题。

许多基层工作人员都知道,征地拆迁工作是一项“并不好做”的事,其中涉及的利益问题太多,不确定因素也很多,因此常成为阻碍城市发展建设进展的原因。例如,关于清湖霄胜楼征地拆迁补偿问题,因该房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业主为华侨长期不在国内居住,无法对拆除范围进行测量和评估。另原华清路已补偿过精明厂、立大厂等业主,但因街道区域划分当时未清拆,现业主以不知情为由拒绝拆除已补偿部分。这些都成为了影响石清大道(一期)项目进展的原因。

力争3-6个月内完成

重大项目拆迁工作

“一个城市的发展,硬件是重要的。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的失都会带来更大的得。”在会上,有股份公司代表发言称,许多重大项目的规划与建设,为带来的利好是大的,“起码公司厂房和居民房的租金都提高了。”“建不起来,道路不通,谈何民生幸福?不能为了个人利益或一企私利而阻碍集体利益与辖区发展。”

根据龙华办事处工作部署

●深华快速干道(龙华段)的拆迁工作将力争于明年6月底完成。

●石清大道(一期)道路项目因与有轨电车、龙华调蓄池、龙华体育、观澜河“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等项目一并纳入清湖股份合作公司“整村统筹”利益项目,目前已移交约80%的道路施工作业面。

●龙华高中部及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已提供并移交90%的施工作业面,将力争3个月迟半年内完成拆迁工作。

●梅观高速市政化华为立交F匝道工程项目尚有3786平方米属村集体未征未转土地,将力争于明年3月底完成项目。

●观澜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龙华段)拆迁工作也正全力推进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