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深圳楼市百盘入市 旧改项目占四成

深圳新闻网  2015-12-29 09:57

[摘要] 明年深圳新盘市场仍有供应。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有136个新盘入市,可供应面积1493万平方米。由于不少旧改项目入市,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明年的供应量。

明年深圳新盘市场仍有供应。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有136个新盘入市,可供应面积1493万平方米。由于不少旧改项目入市,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明年的供应量。

深圳楼市连续两年迎来了百盘上市。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深圳住宅及供应125个项目,面积为732万平方米。

2016年即将入市的136个项目中,城市更新项目近50个,占到了全市新房供应面积近4成,而2015年入市旧改项目仅为23个,面积占比约25%。同时大多数旧改项目均定位为综合体,加上容积率较高,提升了新房的可供应量。

明年新增供应中,综合体项目就高达37个,主要集中在南山、龙岗和龙华。其中南山有7个,占据了南山区未来入市项目数量的3成,城市综合体的集中入市会提升区域的价值,支撑其价格继续保持高位。龙岗将有9个城市综合体入市,有3个位于坂田,结合坂田深圳北站,交通便利,聚集华为、航嘉等多家国内外高科技企业以及产业规划发展良好的,未来将是龙岗区域的热点。龙华在2016年也是综合体爆发的年度,尤其是观澜,入市项目基本以综合体为主。

2016年深圳楼市整体供应继续保持高位,但是区域规划差异导致热点轮换,各区占比将出现一定变化。

龙岗依旧保持供应首位,占比为35.9%,较2015年有小幅上升。宝安未来供应占比与2015年基本持平,占全市的20.4%,但西乡和宝安区未来将会有近20个项目入市,受价格、交通、航空产业城、全球会展等利好因素影响,未来区域发展明显。龙华2016年供应占比为13.3%,较2015年的17.5%有所下降,不过观澜将有3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入市,促使其在2016年继续保持活跃。消沉了很长时间的罗湖2016年供应上升,占全市供应的5.1%,预计在新的一年有9个项目入市。福田与南山较之前变化不大,盐田的新入市住宅项目则明显减少。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经理飞表示,对置业者而言,明年可以重点关注龙岗宝安区域,供应量大,价格相对合理,比较符合刚需置业群体。

龙岗在新的一年中稳居供应龙头的地位,预计未来会有536万平方米的楼盘入市,龙岗城、布吉、坂田仍旧是供应主力区。坂田云集了华为、航嘉、新天下等国内外的高科技企业,深圳北站,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现已有星河、保利、佳兆业等大型开发商入驻,预计未来将会有8个项目入市,其中包含了3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将会是2016年龙华区域的热点。布吉交通便利,罗湖区,区域辐射明显,预计未来发展将会加速。2016年龙岗城预计有17个项目入市,仍会继续受到刚需需求者的认可。另外,平湖在2016年供应增加明显,预计会有5个项目入市,其中包含了佳兆业壹号和中环星苑两个城市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