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房贷利率85折 2016年将是购房好时机

深圳新闻网  2015-12-30 05:26

[摘要] 随着年关,深圳银行又悄然放松了房贷政策,不仅有2家银行下调了首付比例,而且多家银行均下调了贷款利率。

随着年关,深圳银行又悄然放松了房贷政策,不仅有2家银行下调了首付比例,而且多家银行均下调了贷款利率。业内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预计即将到来的2016年,房贷市场将维持这种低利率的“新常态”和“房贷潮”,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房贷潮”情况下,各项成本降低,将是购房换房的时机。

据融360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2月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均一路走低,本月更是纷纷破5%,平均利率跌至4.63%,环比下降0.01%,同比下降1.48%,继续创下历史新低。

而深圳的房贷市场亦不例外。

据融360监测的深圳26家银行中,平均利率折扣也降至9.37折,平均利率为4.59%。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共有10家银行下调了贷款利率。其中,大新银行从上月的9.2折下降至本月的8.5折,光大银行从上月的9.7折下降至本月的9折,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从上月的9.2折下降至本月的9折,招商银行从上月的9.3折下降至本月的9折,农业银行从上月的9.4折下降至本月的9折,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从上月的上浮基准利率5%下降至本月的9折,广州银行从上月的上浮基准利率25%下降至本月的基准利率。

除了利率上不断走低外,在首付比例方面,深圳银行亦有放松。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在首套房首付方面,共有2家银行下调了首付比例,分别为民生银行和交通银行。两行均从上月的首付4成降至本月的首付3成。截至目前,在深圳26家银行中,除停贷的华润银行外,的是花旗银行的5成,共有23家银行首付比例为3成。

二套房方面,广州银行首付比例从上月的7成降至本月的6成,其他25家银行较上月没有变化。首付比例的为大新银行的4成,有6家银行为6成,分别是汇丰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渤海银行、广州银行和兴业银行,其余的18家银行首付比例均为7成。二套房利率方面较上月没有变化,广州银行为基准利率上浮40%,工商银行和华夏银行为基准利率上浮20%,交通银行、东莞银行为基准利率上浮15%,渤海银行、平安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其余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今年以来,我国的房贷市场贷款利率连续数月创下历史新低,呈‘L型’。预计即将到来的2016年,房贷市场也将维持这种低利率的‘新常态’和‘房贷潮’。”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目前房贷利率正处于历史低位,利率优惠城市和银行占比持续扩大;二是房贷申请容易放款速度加快,各项房贷及购房利好政策陆续出台。

尹江宁认为,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房贷潮”的情况下,各项成本降低,将是购房换房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