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互联网时代“产业地产+”探索峰会

——华南首届产业地产蓝皮书发布会

房天下  2016-01-07 09:13

[摘要] 深圳:2016年1月6日,由全球 地产资询机构戴德梁行和国内领先商办O2O点点租共同举办的“互联网时代‘产业地产+’探索峰会暨华南首届产业地产蓝皮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来自政府机构、主流开发商、空间运营商、地产基金、新兴互联网平台等200家单位代表出席活动现场。

深圳:2016年1月6日,由全球 地产资询机构戴德梁行和国内领先商办O2O点点租共同举办的“互联网时代‘产业地产+’探索峰会暨华南首届产业地产蓝皮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来自政府机构、主流开发商、空间运营商、地产基金、新兴互联网平台等200家单位代表出席活动现场。

强强联手吹响产业升级号角

会上,戴德梁行和点点租宣布,双方将以此次产业地产蓝皮书发布会为起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将在产业地产运营、大数据、企业服务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应对未来市场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在产业地产领域具有强大的实力和市场影响力,而新锐O2O平台点点租,将互联工具巧妙运用于商业地产租赁,形成了面向的租赁入口,通过线下轻资产运营实践,充分了解并掌握众创空间的市场行情。

双方合作的基石也正好在此,除了行业数据、物业资源、招商渠道等基础资源的共享外,合作的焦点主要在于产业园区运营服务的探索和实践,尤其是互联网+工具和众创空间运营思维的运用,将互联网工具、企业服务生态圈、精细化运营等新的运作理念引入产业地产领域,实现由外及内、自下而上地变革,进而推动产业地产的发展和产业升级。

互联网时代下,产业运营将推动产业地产的发展和升级

双方协力编制的《华南产业地产蓝皮书》是本次发布会焦点,蓝皮书针对于深圳目前产业地产发展现状进行了回顾,且随着众多传统住宅及商业地产商的转型,以及大量旧改项目的推进,未来几年产业地产的参与者将会有大幅度的增加,且随着未来相关金融政策的放开,预计会有大量资本涌入产业地产领域,将推进整个产业地产的升级和变革,从而加速产业园区发展的迭代和分化。在深圳创新创业环境方面,蓝皮书指出目前深圳整体的产业发展环境良好,深圳的城市经济活力指数仅次于上海位列第二。

根据戴德梁行的统计数据,在深圳持续进行的产业升级背景下,深圳工业用地的供给量占全部土地供应的约六成。随着“1+6”文件的逐渐深入实施,产业用地的空间供给模式也出现了更多的可能性。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华南及华西区董事总经理程家龙认为,在产业结构面临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产业地产蕴藏着巨大的发展,这将吸引更多的资本投向这一市场,从而加速整个行业的竞争和分化。强势的政策驱动,调动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不仅有效盘活存量资源,同时激发了民间的创新创业热情。就目前产业地产的发展情况来看,产业园区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后硬件”的时代,运营服务必定成为产业园区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根据点点租的统计分析,在双创时代背景下,以众创空间为切入点的创业载体纷纷涌现,在对深圳本地100家众创空间的调查后发现,地产开发商、民间资本、大企业平台、媒体平台等多方资本角逐其中,一时间百家争鸣,其中新型地产型空间比例 达到39%,民间资本为主导的社区空间排行次之为32%。

点点租CEO陈晨同时指出,当前的发展模式在某种程度上遇到了瓶颈。这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是众创空间的服务趋于同质化,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存疑。二是“学生多但尖子生少”。深圳的创业公司中多数为种子期和天使期,以“独角兽”标准(通常指的是估值超10亿美金的创业未上市公司)为观察视角,“独角兽”企业占比分别为北京60%、上海13%、杭州13%、深圳7%,仅仅排在第四位,远落后于北京、上海甚至杭州。三是深圳创业者申请相关创业政策扶持方面比例偏低,仅为13%。产业园作为许多新型初创型企业发展的载体在发展方面也存在着诸多问题,戴德梁行深圳工业及物流部主管张冬冬认为,以深圳为例,四大区域(南山区,宝安区,光明新区以及龙岗区)的研发项目无论是存量还是增量相对都比较大,四大区域的未来3至5年的增量至少有400万至500万平方米,在园区建设水平相对均衡的情况下,园区的运营能力必将成为产业园区突围的核心力量,另外,能否完成从传统房地产开发思维向产业运营服务思维的转变将决定园区的发展走向。未来市场中,智慧园区,生态园区等概念的落地性将是产业地产产品接受市场考核的重要方面。报告还表示,随着土地供应量的下降,未来旧改项目的数量将出现大幅度上升。

在谈到未来发展趋势时,点点租联合创始人余晓曦表示,众创空间是了解当前深圳产业发展环境的重要窗口,其运营经验和模式被行业内外借鉴并加以发展创新。包括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也在积极协调整合产业上下游及周边资源,布局众创空间,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各大产业园区开始以众创空间为重要渠道,将产业园区的管理方式和运营理念深植产业园区未来的发展之中。

可以预见的是,精细化运营理念和企业服务战略构想将在产业地产界传播运用,帮助产业园区实现资产。

据悉,未来戴德梁行和点点租将定期举办行业发布会和小型业内研讨活动,全面总结双创环境下产业地产的发展现状、特色、机遇和挑战,以实地调研为基础,大数据运用,形成专业数据资料和行业分析报告,为深圳乃至的双创环境营造,提供建设性的行动指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