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供需矛盾受影响 今年买房仍靠"抢"?

深圳新闻网  2016-01-08 08:06

[摘要] 新年楼市,延续2015年的翘尾热度,8个项目抢2016“头啖汤”,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其中有楼盘更是选择连夜开盘,深圳楼市再次上演突袭开盘的大戏。

新年楼市,延续2015年的翘尾热度,8个项目抢2016“头啖汤”,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其中有楼盘更是选择连夜开盘,深圳楼市再次上演突袭开盘的大戏。

开门红 8个项目开盘迎接2016年

笔者综合数据显示,2015年12月29日至2016年1月1日,深圳共有8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分别是位于南山的佳兆业·前海广场,宝安的新名镌(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观澜的奥宸·观壹城,罗湖的华润银湖蓝山( 参数 图库 动态 价格走势 )、宝丰苑,龙岗的德润荣君府、华侨城四海锦园、TJ.smart青年综合体。除去数据无法查询的奥宸·观壹城等2个项目,其余项目皆有不俗的销售成绩,去化率在8成以上。但供应房源普遍较少,8个项目只带来约830多套房源。

美联物业研究数据显示,多个加推楼盘价格皆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华润银湖蓝山此前均价6.5万/平方米,小幅上涨至6.7万/平方米;奥宸·观壹城此前均价3万/平方米,小幅上涨至3.45万/平方米;德润荣君府此前均价4.9万/平方米,小幅上涨至5.2万/平方米。

对此,美联物业研究经理何倩茹认为,近期的项目开盘价格并不高,表现出开发商收回资金的意愿还是比较强烈。她预计今年深圳房价看涨,会有10%-15%的涨幅,但成交量将回落,“近期项目的推盘数量不会很多,新房存量只会越来越少,因为供应在往下走。”

突袭战 2个项目突击开盘

今年1月1日凌晨,位于宝安尖岗山的新名镌开盘加推,推出72套200平方米3房,均价在5.6-6.5万/平方米,开发商表示项目当天全部。

在龙岗同样上演了开盘突袭战,1月3日,位于龙岗区的TJ.smart青年综合体开始,推出约60多套22-44平方米复式,均价约为3.5万/平方米,当晚项目便开始出售。知情人士表示,推出产品全部。

笔者回顾发现,2015年以来这种突击式开盘的情况时有出现,2015年4月星河传奇连夜开盘、2015年11月海上双玺( 参数 图库 动态 价格走势 )漏夜开盘……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经理飞分析指出,深夜突击开盘一方面是因为年底前开发商继续冲业绩,另一方面也因为近期市场热度和预期都较高。

美联物业何倩茹认为,“现在开发商比较着急,趁着深圳市场热度较高的时候趁热开盘是很正常的事情。”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前述两盘的供应量并不多,选择临时开盘也可能是为了错开客户高峰期,避免客户哄抢的事件发生。

看库存 供需矛盾影响后市

DTZ戴德梁行发布的报告指出,预计近三年深圳较高的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将使楼市供需紧张的局面短期内有所缓解,并刺激成交的放大,但报告同时强调,稀缺的土地资源仍会是影响深圳楼市的长期因素。

DTZ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董事张晓端认为,在种种可预见及不确定性风险制约下,楼市再次的可能性较低。但考虑到深圳长期以来的供需矛盾,以及包括城市价值提升、土地成本高企、城市更新等众多长期性因素的支撑,加之“去库存”时代带来的政策宽松预期,2016年深圳楼市料将理性走高。

深圳中原飞预计短期内深圳还会继续小幅惯性冲高,但下半年主要看宏观经济的数据走向,经济市会渐渐取代政策市发挥主导作用,因为前期政策信贷刺激效应都逐渐在减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