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深圳将有15个写字楼入市 前海

房天下  2016-01-08 18:39

[摘要] 2016年1月7日,高力国际在深圳四季酒店举行了2015-2016年中国区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的媒体分享会。会议上高力国际回顾2015年中国主要城市的写字楼、商铺、住宅物业市场的热点并对2016年行业趋势做出展望。

2016年1月7日,高力国际在深圳四季酒店举行了2015-2016年中国区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的媒体分享会。会议上高力国际回顾2015年中国主要城市的写字楼、商铺、住宅物业市场的热点并对2016年行业趋势做出展望。

写字楼:2016深圳将有15个新项目入市 前海写字楼

高力国际研究部中国区董事谢靖宇先生表示,2015年,多数主要城市写字楼物业市场持续快速扩张,年内共有57个新项目在14座主要城市落成。然而,2015年市场的表现分化显著,众多二线城市面临供过于求的忧虑,而一线城市实现租金增长及低空置率

以深圳为例,高力国际研究部数据显示,深圳全市总存量至约396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量逾56万平方米,包括十个新增的写字楼项目,其中九个均位于南山区,福田区仅有一个。全年租赁市场表现活跃,需求的主要驱动力为内资企业,IT、金融以及服务行业尤其突出,全市的净吸纳量约达41.9万平方米,平均空置率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至年未的 11.2%。受强劲的需求以及若干成熟项目的年度租金调整所支撑,整体租金稳定上升,至约人民币215元每月每平方米。

深圳写字楼整售市场表现平静,无整售交易公布。散售交易受国内自用及为目的客户青睐,散售市场表现活跃。值得一提是台湾玉山银行以人民币6.6亿元购入 前海壹号(前海 可售写字楼项目)约10,100平方米以作自用。

高力国际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简家宏先生表示,随着自贸区和前海深港合作区的各项政策利好及区域内的配套逐渐成熟,该区的写字楼有望成为市场的焦点。市场普遍看好这个区域写字楼的巨大 ,者可以选择该地段的超高层地标项目作为选择。

展望未来,2016年深圳预计将迎来约93.3万平方米的十五个新项目入市,该新增量较去年新增总量高65%。新增供应预计进一步加剧市场的竞争,福田区租金预期略微下跌,但南山区租金仍将稳定增长。短期内空置率预期仍将上升,福田区与南山区的空置率维持较高水平。受益于深圳市场稳固的基本面、高租金水平和资本值增长的,全市写字楼市场将继续受到青睐。

谈住宅:2016年深圳房价涨幅和销售面积或将回落

2015年,深圳住宅房地产市场表现突起。央行五次下调基准利率、部分贷款首付比例的下降以及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之调整等利好政策转化为置业者、改善型买家及者的强劲需求。销售量同比激增65%至约670万平方米,除2月份外,每月成交均超过40万平方米。

谢靖宇预测,2016年,受国家利好政策的延续,深圳住宅物业市场的需求预期将保持强劲。然而,除深圳既有的住房限购政策外,未来地方政府或将施行其它限制措施以抑制价格过快上涨。受此类不确定性因素以及2015年销量已臻高峰之影响,2016年销售面积预期将有所回落。尽管如此,销售均价仍有望持续增长,但增幅或将较2015年有所缩小。

谈商铺:2016年3条线开通 将带动周边购物发展

2015年深圳商铺物业市场仍保持活跃态势。根据高力国际研究部数据显示,全年共有总面积逾30万平方米的三个新项目开业,包括位于福田区的世纪汇和华强北九方购物以及龙华新区的iCO,需求于年内保持强劲,若干国内外新品牌进入深圳市场或持续扩张。净吸纳量同比增长25%至约31.8万平方米。直至年未,空置率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至6.2%。全市平均租金同比上升0.5%至人民币909元每月每平方米。位于核心零售区域的若干项目,包括福田区的福田COCO Park、南山区的海岸城等,业主对其业态进行调整。餐饮及时尚业态愈发重要,并成为年内需求的主要来源。其它主要需求来源包括娱乐、配饰、美妆、个人护理、及儿童零售品牌。

展望未来,深圳商铺物业市场受持续增长的人均生产总值、庞大的人口及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改善所支撑。此外,交通设施的改善将推动发展商向城市的非传统零售区域扩张,并为零售商提供进入新市场的机会。2016年三条线(7、9及11号线)的预期开通,将有望带动周围购物的发展。2016年将有建筑面积总计约56.9万平方米的七个商铺项目计划入市,其中包括五个位于核心零售区域的项目(佐阾虹湾购物、 汇、平安金融商场、京基百纳时代以及东海缤纷天地),其余二个项目(30万平方米)则位于新兴零售区域。然而,新兴零售区域内新项目低于平均水平的租金,预计将拉低全市首层的平均租金,但若干位于内购物的租金将继续呈现增长趋势。

高力国际零售房地产服务部董事 女士对此表示,对此表示2016年深圳商业开始进入购物发展旺盛期,新兴商圈不断出现,商业格局不断发生变化,开发商与零售商不断求变寻找新的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