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楼市“高温”难退

深圳侨报  2016-01-28 05:32

[摘要] 业内人士对2016年房地产市场态度持乐观态度,认为房价会小幅上行。

大部分业内人士对2016年房地产市场态度持乐观态度,认为房价会小幅上行。2016年经济增速放缓,作为支产业,房地产的重要性更加突出,因此,为楼市注入活力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政策方向。据悉,广东正拟定上报住房保障和促进住房消费的工作建议,加码“去库存”,有媒体解读为可能取消限购

2015年央行5次降息,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已降至4.9%,购房买房成本降低,加上强烈的看涨预期,入市意愿积极。在资金面宽松的同时,深圳楼市的供应却跟不上需求。由于土地资源紧张,2016年深圳楼市供应量约为800万㎡,整体供应仍然趋紧。如果今年旧改规则有所突破,“95%原业主签字同意就可以拆迁”的方案能够实行,那么城市更新速度可能会大大加快。

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深圳楼市虽然比不上2015年,但总体不会差,因为需求还在。在2015年12月18日举行的“中国金融稳定与房地产风险”国际论坛上,深圳市前副市长唐杰表示,深圳的住房需求大,无论深圳是否扩容,楼市的热度都在。可参考美国纽约,只要政策配套完善、交通便利,在深圳上班的市民也可以在惠州、东莞、中山等地居住。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认为,在经济一片不景气的形势下,各路资本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进入深圳,因此深圳楼市“高温”难退。“高温”之下,通过加快城市更新、加大保障房建设和信贷调控力度等措施降低看涨预期,减少成交量,可给亢奋的深圳楼市降降温。如果深圳楼市出现降温现象,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也许就是买房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